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实拍零跑C11,智能化真的能超特斯拉Model Y?| 视频

2020年11月22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C11是零跑第三款车型,定位是中型纯电SUV。

车长4.75米,轴距2930mm,介于蔚来ES6和Model X之间。电池 kWh,续航600km多,预售价16-20万,12月接受预定,明年交车。

▲广州车展静态体验零跑C11

时长约6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它的设计源于概念车C-More,主张科技自然美学,所以车身型面比较圆润、简洁,充满直线和圆角矩形。可能象征中国传统哲学中的:方而不割,直而不肆。

大灯造型叫行云流水、弧光立体腰线、无框车门、无框内后视镜、水滴型外后视镜、战斧轮毂。

▲展车内饰非量产版本,请以官方实车为准

实用性也不错,收纳空间22处。全景天窗1.14平米,可语音控制,而且下雨能自动关闭。

NAPPA真皮座椅不稀奇了,但C11在方向盘与门内板上也用了NAPPA工艺,搭配了进口的麂皮绒,更有亲肤感。定制的12喇叭。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而且是铝合金摆臂,减轻簧下质量。前后配重50:50,操控性理论上说应该不差。

顶配的双电机四驱版本最高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4秒区间,性能介于ES6和Model X之间,但价格只有Model X的1/4,蔚来ES6的1/2。

新势力最新的还是智能化,主要是自动辅助驾驶。

零跑C11的自辅驾系统叫Leap Pilot 3.0,采用两颗自研芯片――凌芯01,算力是8.4TOPS,即每秒84,000次运算,是Mobileye EyeQ4的3倍多。全车28个感知硬件。主要有一个前向双目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个角毫米波雷达,理念上可实现L2+的自动辅助驾驶水平。

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明年量产的C11一开始只具备AEB自动紧急刹车、APS自动泊车等8项功能,后续通过OTA才能实现ALC自动变道等功能。

而且,它是可以实现电驱、电池、整车核心部件的FOTA。

车聚小结

小鹏G3威马EX5大众ID.4都有可能成为C11的竞品,但它的目标是Model Y,而且从上市时间来看也比较接近。

从现场情况看,观众们对零跑C11的反应还不错。只是产品完善度需要抓紧,一是电池还没有公布容量及供应商,二是引以为傲的辅助驾驶尚需时日。

零跑凭C11能领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