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快数字化和电动化进程,宝马集团以六款新车开启新一轮产品攻势

2020年11月22日 10:23:07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各种意外事件爆发,导致各行各业都遭受重创,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今年很多车企的市场成绩都不理想。然而就在这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宝马集团的销量却能实现高质量增长,并且在今年第三季度还创下在华有史以来最佳业绩,交付了230,612辆新车,同比增长31.1%,今年前9个月的交付量也高达559,68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4%。

宝马集团的成绩能实现可持续增长,很重要的因素是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这在产品和服务上都有所体现,比如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宝马集团带来的6款重磅车型就是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新车。

这6款车型包括正式上市的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创新纯电动BMW iX3、MINI叁柒号纪念版,以及开启预售的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全新BMW M3/M4双门轿跑车。其中,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售价是46.88-55.88万元、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价格上市46.69-50.99万元、MINI叁柒号纪念版的售价是30.18万元,并限量100台。而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的预售价是27万元、全新BMW M3/M4双门轿跑车的售价分别是85.89万元起和88.89万元起。

在发布会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表示:“宝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是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实现了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原因,未来依然会为客户提供与众不同的设计与先进的科技,这次车展亮相的全新BMW车型正展现了这一特征。”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新产品

以客户为中心和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宝马集团的追求。

众所周知,在新四化时代,数字化和电动化已经成为车市的发展方向,同时消费者对智能化车型和新能源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宝马集团紧随时代发展,推出的新车都搭载了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给消费者带来高端且智能的用车体验。

例如在数字化方面,今年宝马集团就在不同车型上配备了最新版本的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BMW数字钥匙、腾讯小场景等功能,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在不同环境下的用车诉求。

此外,今年也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新能源车之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6款新能源车型,并且新车的技术相当有看点,有全新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宝马自己研发和生产的电池模组和电池包等,在性能、续航里程和轻量化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

据悉,未来十年里数字化与电动化将会是宝马集团发展的主题,并计划投入巨额费用,到2025年研发产品的总投资额度将会超过300亿欧元,从而保证产品品质。

实际上,今年宝马集团推出的各种科技配置能够有优势也离不开大手笔投入,数据统计,在2020年上半年的严峻形势下,宝马集团研发投资的费用也超过27亿欧元。而这些配置在广州车展上的新车型上都有所搭载。

上市车型配备多项首创科技配置

※创新纯电动BMW iX3

先来看创新纯电动BMW iX3,它是宝马集团首款搭载宝马集团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量产车型,实现了同级领先的500公里长续航和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并且在充电方面,仅需45分钟就能够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

其它方面,创新纯电动BMW iX3还标配最新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甚至搭载了宝马最新的智能进入系统、最新版本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等配置,以及具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

※全新BMW 4系敞篷跑车

全新BMW 4系敞篷跑车则将敞篷车身概念和动态驾驶性能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其搭载创新的软质车顶蓬,重量较前代车型的可收折硬顶减轻了40%,并且专为敞篷轿跑车设计的额外加强部件等装备进一步增强了车身刚性和安全性。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BMW首创且含50米循迹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让车辆即使在狭窄的空间也能沿原轨迹自动倒车行驶50米,甚至最新一代BMW全彩平视显示系统的投影区域也增大70%,智能科技配置非常丰富。

MINI叁柒号纪念版

MINI叁柒号纪念版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在蒙特卡洛拉力赛一战成名的经典Mini Cooper S车型,使用了辣椒红涂装和白色车顶,并且D柱位置还带有蒙特卡洛拉力赛标志。此外,新车还配备18英寸双色JOHN COOPER WORKS杯形轮毂,以及多种黑色外观套件,看上去极具个性。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面板和迎宾踏板上都有着由Paddy Hopkirk冠军签名的贴纸,配置则有舒适进入、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座椅加热、后视摄像机、前后部驻车距离警报器和自动泊车辅助功能。

三款预售车型的实力也可圈可点

三款预售车型的表现也不错,其中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首次将四门轿跑车概念引入BMW豪华紧凑级细分市场,充分表达个性。具体来看,新车的天使眼LED大灯采用了微微倾斜的全新设计结构,加上无框式车门、溜背设计,以及延伸到车尾两侧的全LED尾灯造型,营造出不错的犀利感。内饰则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布局,配有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排M运动型座椅等配置。

配置方面,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搭载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配备同级独有的新一代数字钥匙,并且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动力上全系搭载BMW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能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首次引入源自BMW i品牌的ARB防滑稳定控制系统,可显著改善在干燥或湿滑道路、混合路况、雪地或结冰路面上起步、转弯或加速时的牵引力,能够更迅速地控制车轮打滑。

说到驾控乐趣,最有看点的当然是M品牌的车型,此次上市的全新BMW M3/M4双门轿跑车,两款车型均搭载宝马史上最强大的双涡轮增压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3.9秒即由静止刷至时速100公里(后驱雷霆版),并且配备的M Drive Professional “随车教练”以及集成显示,还可以辅助驾驶者提升驾驶技巧。

外观方面,全新BMW M3/M4双门轿跑车采用了M空气动力学组件,配合无边框设计的全新M双线型进气格栅与车身宽体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双边四出100mm的排气尾管、碳纤维车顶、配备M xDrive车型前19英寸后20英寸锻造轮毂,及专属圣保罗黄和曼岛绿金属漆也在彰显新车的运动基因。而内饰则在目之所及的地方均充满BMW个性化定制的专属M设计元素。

此次车展推出的6款车型充分展现出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领域和电动化技术上的实力,尽管它们的产品力表现不一,但都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具乐趣的豪华出行体验。未来,随着宝马集团在数字化与电动化领域投入更多,以及更多新车型的推出,消费者的出行生活也将会更智能和更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