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年度销量预测,冠亚军基本定型,第三第五第十充满变数

2020年11月22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SUV年度销量预测,冠亚军基本定型,第三第五第十充满变数。

转眼间,2020年11月已经过半了,回望今年前10月的汽车市场行情,在多种因素影响下的车市,最终还是从车市寒潮冲了出来,尤其是到今年的“金九银十”更是达到了一个高潮,各大车企在销量方面也是捷报频传,前十个月销量超过百万台的就有吉利本田大众丰田等等。

作为备受车友和网友关注的领域之一,SUV领域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亮点。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单车型销量突破20万台的有两款:哈弗H6长安CS75,总销量分别为266231台和210054台。按照各自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年度销量的冠亚军基本上就是这两款车型了。

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的车型选择上,吉利博越和CR-V的销量最为接近,各自的总销量分别为184609台和180949台。目前来看吉利博越稍胜一筹,但销量差距不是太大,但从8月、9月和10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东风本田CR-V在销量方面一直是在压制着吉利博越,在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如果吉利博越不能够扭转局面的话,销量第三名有可能会保不住。

这里重点来说一下东风本田CR-V,作为SUV领域里面的“常青树”车型,CR-V在经历了一次面临生死浩劫的炼狱洗礼后,迅速的弥补措施也让其得以脱离困境,满血复活后的CR-V重又回归到了月销过万甚至是月销2万台的俱乐部。即使是拿不到年度SUV销量的第三名,但在合资阵营中,也没有竞争对手可以威胁到了CR-V的年度销量冠军宝座。

今年前十个月,总销量排在第五名的是136537台的RAV4,第六名荣威RX5的133475台,第七名途观L的131679台,第八名奇骏的131478台,第九名探岳的131290台。以上这五款车型的总销量比较接近,都突破了13万台的销量,真的可以称得上针尖对麦芒。如果在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能够有超常的发挥和市场表现,改变现有排名变化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相比去年抢眼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途观L的市场表现有些不尽人意,虽然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量也不低,但相比东风本田CR-V的180949台的销量,接近5万台的销量差距很难在后两个月追赶上。即使是与RAV4和奇骏以及探岳相比,按照目前途观L的市场表现来看,如果不努力很难有机会超过RAV4,甚至有可能会被奇骏和探岳给超过。

写在最后:对今年1-10月总销量排名前八的车型进行分析后,我们不难发现昂科威、传祺GS4、XR-V、逍客、皓影和途岳等热销车型,只能争夺年度销量第十名的位置了。目前,逍客的总销量在125580台,昂科威的总销量在123576台,皓影的总销量在122458台。而传祺GS4的总销量在103720台,各大车型都在正常发挥的水平下,传祺GS4基本上是无缘年度销量前十名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