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车企做过的“假”?车主:为了我们,也是操碎用心了!

2020年11月22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

让自己的爱车看上去更具个性,我想这是每个车主的想法,在这个因疫情而被迫宅家的新年里,复刷各种经典电影、剧集成了每日必不可少的活动。

在逛烂了豆瓣评分、看吐了各大电影后,广东频道的经典节目《世界摔跤娱乐》(WWE)像是变魔术一样重新出现了,当年经典的角色早已不再,但我还是保持热情看了一个晚上。

在印象里,WWE算得上是第一个用假高潮换取用户群体真高潮的节目;即便在知道了诸如送葬者、兰迪奥尔顿之类恩怨、技能及打击都是剧本之后,热血的我们还是会选择守在电视机前,虽然他们是假打,但我们是真的爽。

在汽车界里,诸如这种“假高潮换取车主真高潮”的行为也层出不穷,在这篇文章里,我来和大家盘点一下车企们为了迎合我们,都造了哪些假。

假排气

改装排气改装排气管应该算是改装初步入门,想要爱车有跑车声浪,改装排气是唯一方法,在很早以前是拥有着性能象征意义的,只有档次够高,动力够强的车型,才会有着双出甚至更多的排气孔,排气的象征式意义,也一直延续至今,车企们为了将车多卖出去,排气部分的功夫自然不能不上心,就目前来说,造假排气的目的主要有两种:为了狐假虎威或保持豪华感。

常见的“狐假虎威”

首先说说我们最为常见的“狐假虎威”,这种现象主要出现在中低端车型上,这部分车型限于车型定位及预算问题,排气量远达不到需要多排气孔的程度,由于消费者们早已认同了“排气多就是好”的理念,线条分明的排气管有运动跑车的感觉,个人比较喜欢,这应该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踏板中漂亮的原厂排气,为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卖出更多的新车,也就催生了三缸四出以及拳头大的双边双出等排气浮夸的车型。

假排气声浪

排气方面做的文章,除了假的排气样式外,还有一种玩法叫假声浪,就像河东狮吼功般,声浪是向外界传递力量并引起车主颅内高潮的绝佳元素,车跑的不快不要紧,但是声浪必须得够响,是在别人眼中,或许就觉得这是一台好车。

假空气动力学套件

相比起加声浪和假排气,假空气动力学套件可谓是造假中的佼佼者,基本上现在所有的车型都或多或少搭载了“假空气动力学套件”,空气动力学在汽车的发展历史中还是较为新潮的,一直到上世纪60年代末才开始引起人们的重视,并经过大量实践及推广后广为人知。

车辆在设计时需遵循空气动力学原理,将原厂车打造成场地车则需要增加额外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于是乎空气动力学也顺势进入到了千万百姓家的眼里,时至今日,大有一种甭管几个缸,套件够运动就行的趋势。

假通风口

这个东西也是跑车和性能车才会配备的,就是为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让风可以更好的通过,借此来实现刹车降温,避免汽车在高速运转中,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此之外,有了通风口的装饰,可以让整个汽车看上去更加运动,视觉上能给人低趴的感觉,所以通风口也是很多人喜欢装饰的地方,就算没有实际作用,对于我们家用车来说好看就够了。

当然了,由于篇幅原因,还有很多车企为了迎合我们喜好而做出的“假配置”并没有一一罗列出来,虽然是为了面子,但是只要不影响安全行驶,也就无可厚非,毕竟每个人都有一颗骚动的心。

就像网友说的,买不起跑车,难道不能拥有跑车的配件吗,所以,你们会给自己爱车做点“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