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

2020年11月22日 16:31:04
分享到:
来源: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2020广州国际车展有驾高层访谈直播间,在今天我们非常开心地邀请到了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总来到了我们的现场,首先很高兴能够与常总您见面,接下来开始第一个问题,今年,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都是艰难的,有的车企倒下了,有的步履维艰,对于哪吒汽车,今年以来,取得了哪些成绩,有哪些亮点?

常冰:2020年对于哪吒汽车来说艰难只是体现在了节奏上,节奏上我们确实有点难,从结果来看的话跟往来没有太多的变化,甚至超过了预期。今年一年里面我们一共发布了两款量产车型一款概念车车,发布节奏比较秘密,这得益于我们之前的积累,今年3月份发布的哪吒U是智能种型SUE,9月份我们发布了哪吒汽车第三款概念车,11月初又发布了哪吒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叫哪吒UV,我们一年期间其实发布了三款产品,刚才为什么讲对我们的节奏有影响,但是成果其实还是不错的。

这三款车型,哪吒U是一个颜值非常的年轻化、非常有个性,只要见过这款车都会留下非常好、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且智能技术非常的厉害,基本上可以超越同级别的其他电动产品,比如说我们有双屏幕、达到L2级非常成熟的自动化智能驾驶技术,标配了透明A柱,你可以通过A柱观察到被遮挡的盲区,这是全国唯一的技术,还有探测系统,自动打开通风,给手机发报警信息,这种智能科技的技术会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表达。

第三款哪吒V车型,是一个设计最年轻、最活泼的造型,内饰是一个零按键,超级简洁的理念,你看不到任何一个按键,会让你操作车的感觉非常轻松愉快,而且还有13寸屏幕,这些技术上的配备都是同级车里面非常有优势的。

最后我们这款概念车不光非常漂亮、非常吸引人、非常有个性,而且我们两年以后可以实现量产,跟这款概念车可以达到很高的速度,这是我们的亮点,我们非常的自豪,疫情对前半年节奏产生了影响,但是结果还是很好的。

主持人:哪吒V这款车的设计亮点是什么?

常冰:外观活泼、年轻,外形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兼顾车间和个性的需求,里面空间很足,外观看非常的动感,前面是用鹰眼的设计,非常的犀利,车头面积非常大,一看就是电动车,尾灯设计非常有个性,还有非常邪恶表情的设计理念,这款车基本上过目不忘,而且非常活泼,这种设计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反馈,在上市的十天时间之内收到了3000多台订单,用户反应非常强烈,零按键、超大屏幕也是一个全新的设计,同级别里面没有其他人设计过。

做出不一样的东西不难,但不一样还能得到好评,这就是需要设计的功力,需要技术、制造、服务达到非常高的水平之后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设计只是一个非常表象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有更深的思考,我们哪吒这方面的思考改变一切以用户体验为优先,凡是对用户体验有贡献的我们就要做到极致,如果没有贡献的话我们就要藏起来,因为这与用户体验无关。包括驾车方面我们做了很多服务,我们想低调地做服务,不想做的很夸张,很表面化。我们已经销售了2万多台车了,没有发生过一起冒烟事件,当然也没有冒火的事件,我们以扎实的技术服务于用户体验的表达方式,安全是我们做好了,你可以放心使用的,你真正关心的,比方说形体、色彩、个性化的表达我们做的非常的足,非常的强烈,这是我们哪吒汽车做设计基本的理念。

主持人:谢谢您的解答,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理解和需求,在过去的几年内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如何让设计满足转型中的中国消费者需求,如何在层出不穷的竞品里脱颖而出?

常冰:第一是我反复强调的用户体验优先,以用户体现理念统领我们做造型设计、技术设计、智能技术开发、制造甚至服务方方面面的具体的工作,只有有一个理念以后你的设计才会变得更加的清晰,我觉得应该用更加有个性化的设计来面对用户,大家知道汽车是一个大工业制造产品,是批量制造的,其实这样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不同的人开的车是相同的,未来的设计就应该把这个矛盾改变,我们通过软件自定义和定制化功能,使得每个人在开车的过程中看到的内容不一样,更加简洁设计使中央大屏更加突出,屏幕上看到的个性化会更强,不同的人开的车不一样,色彩也好,包括未来我们的改装件也好,都能给人更加丰富的面貌,尽可能达到每个人开自己不一样的车。

主持人:哪吒汽车第三款的概念车是正式亮相了,未来围绕概念车是否会推出量产车呢?

常冰:会,其实我们哪吒汽车所有概念车都是直接面向量产开发的,我们当时在北京受到的反馈非常的真实,有的人以为是实车,马上就想买这个车,之后我们很快启动了量产项目,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些节点,预计在2020年顺利实现量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量产车型跟我们发布的概念车相似度极高,可以达到90%以上,原汁原味。

主持人:非常谢谢常总全方位的解答,希望未来我们的哪吒汽车给我们带来更多期待和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