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汽车 明天互联网大会“乌镇夜话”将给出答案 | 汽车预言家

2020年11月22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编辑部

● ● ●

作为汽车行业年末大戏,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已经开幕,寰球汽车注意到本届车展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该主题向大众揭示了汽车行业将以何种手段,带给人们怎样的生活方式。对于“新科技”的解读,在行业看来可具像化为智能化、网联化等方式。

带有一年收官性质的广州车展,在传出未来仍是智能汽车当道的信号后,留给外界的却是意犹未尽之感。由此,诸多来自行业协会、车企厂商、上下游零部件的代表已从广州车展转场至浙江乌镇,在这一互联网重镇继续深入畅聊。

汽车智能化未来发展方向还有哪些新变化?互联网汽车的真正概念应该如何解读?面对市场激烈竞争,车企厂商如何在互联网浪潮中出圈?这些疑问将在11月23日召开的“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上得以一一解答。

1

互联网汽车领域新IP——“乌镇夜话”

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以来,乌镇已成为互联网领域的重要IP。

在万物互联的当下,汽车行业不仅是国民经济支柱,同时也是践行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汽车与互联网高度融合,为用户带来全新出行体验等方面,一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热议的话题。

在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期间,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与寰球汽车传媒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指导的乌镇咖荟--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将成为专业阐述解读互联网汽车的阵地。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乌镇咖荟”定位于垂直行业的深度交流探讨。自2020年起,寰球汽车传媒将开始承办汽车主题咖荟,即“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

在此次乌镇咖荟上,行业协会领导、车企高管,来自核心供应商及互联网公司的企业家,以及投资人、行业观察家、专业媒体共聚一堂。而“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将成为寰球汽车集团聚力打造的重要IP之一,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思想源泉。

2

“互联网汽车”概念需与时俱进

对于目前互联网汽车概念,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均有自己的定义和理解。最早概念的提出,可以追溯至上汽和阿里的合作,汽车新四化概念也逐步为行业认同。

如今传统车企也投身互联网汽车转型,互联网汽车概念中出现了传统车企与“新势力”车企同台竞争态势。尽管如此,但在中国汽车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初期,也出现过一些质疑,包括PPT造车,“最惨的人”等话题争议。

随着互联网汽车概念的成熟并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一些创新车企也站稳脚跟。互联网汽车领域内出现新的变化,如特斯拉的市值超过丰田大众等前几大跨国车企之和,蔚来的市值超越宝马。与此同时,汽车生态圈在不断外延电池、芯片、出行等产业链。这些现象引起行业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受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资本的热捧,传统汽车向“互联网汽车”这一“新物种“的进化,速度正在加快。人们对“互联网汽车”的理解,也在不断与时俱进,不断丰富“互联网汽车”的内涵。

所以,需要借助“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这一平台,使汽车行业有机会去思考和总结“互联网汽车”时代的“新”是什么。通过“乌镇咖荟”坦诚开放的交流,共同为互联网汽车这个“新物种”正本清源,重新给“互联网汽车”一个与时俱进的定义。

3

重磅嘉宾、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引行业关注

参与此次“乌镇咖荟”的嘉宾,堪称涵盖汽车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豪华阵容。

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孙昌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将从战略高度解读“互联网汽车”。

此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和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斑马网络联席CEO张春晖将以主题演讲的方式阐述行业巨头对互联网汽车的看法和见解。

作为互联网大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乌镇咖荟还将同步举行四场圆桌论坛。分别就新势力应该“新”在何处;新实力如何展现“实力”;互联网汽车的价值标杆;互联车载体验的下一站等四大主题进行探讨。具体包括:

圆桌讨论一:新势力应该“新”在何处

探讨主题: 造车新势力造出的“互联网汽车”的“新”究竟体现何处?为什么目前这些“新”并没有完全被消费者接受?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企业月销量已突破五千辆,而且还在不断攀升,这又是为什么?

参与嘉宾: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丁磊

合众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方运舟

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 吴保军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 徐大全

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刘俊峰

亿咖通科技CEO 沈子瑜

主持人: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 李鸿武

圆桌讨论二:新实力如何展现“实力”

探讨主题: 传统车企也在积极转型,推出高端品牌,打造全新“互联网汽车”,并尝试创新营销服务方式,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变革。他们认为,自己不是“新势力”而是“新实力”。但是,从目前的现实情况看,有些产品和概念还未获得市场认可,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也有少数企业推出的互联网汽车受到消费者追捧,其成功之处又在何处?

参与嘉宾: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李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ARCFOX BU总裁 于立国

工信部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汽车智能服务联会秘书长 张砼

广州阿凡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CEO 张征

主持人: 资深汽车评论家 苏雨农

圆桌讨论三 :互联网汽 车的价值标杆

探讨主题:资本市场认可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看到这些企业融资的过程,可以说风投展示出了极大的耐心,那么资本市场究竟看中了他们什么的地方?将来如何重新评估汽车企业的价值?

参与嘉宾: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付强

知名互联网学者 刘兴亮

佐誉资本创始合伙人 柳东雳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余宁

申万宏源汽车首席分析师 宋亭亭

主持人: 资深汽车评论家、中德诺浩CEO 孙勇

圆桌讨论四:互联车载体验的下一站

探讨主题:互联网汽车的价值,最终还是由用户来判定。多屏互联信息娱乐,多模态识别,软硬件结合的体验,高级辅助驾驶功能的升级等等,用户的驾乘感受正在逐步提高。智能汽车下一步要解决什么问题?

参与嘉宾: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常务副总 尚国斌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 李晓球

联动云出行集团CTO 沈剑

耀出行CEO 顾涛

数策总经理 张椿琳

主持人: 中国电工技术协会秘书长 韩毅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对广受业内和消费者认可的互联网汽车汽车进行颁奖,这些车型代表着2020年互联网汽车的落地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