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 | 广汽传祺 :“向上”谋变

2020年11月22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王慧

如果选择一个适合广汽传祺符号标签,那应当是不断“向上”。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转向存量竞争时代,这种环境下,车企间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差距将被成倍放大,进入此长彼消的贴身肉搏状态。

自主品牌如何在这一轮竞争中占据新的一席之地,拥有新的话语权?

答案很明显,唯有品牌向上,这也是诸多车企为之努力的重要方向。

然而,品牌向上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并非易事。

广汽自主品牌项目从2005年开始筹划,2008年广汽乘用车正式成立,2011年传祺品牌首款产品正式投放市场,广汽传祺快速跻身自主品牌头部阵营,渐渐成为中国汽车业中,一股不可缺少的能量。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自主品牌是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的中坚力量,广汽集团将继续实施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构筑高质量的自主品牌百万产销体系。”

十二年一个轮回,面对如今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广汽传祺将朝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重新出发。

11月20日,广州车展现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本届车展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并表示,“趣、质、亲,就是广汽传祺带给消费者的三大核心价值。”

秉承着一切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原则,广汽传祺正在形成以“趣、质、亲”为消费者价值诉求的核心理念,将呈现一个更具前瞻性、竞争力且全面焕新的品牌形象。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传祺的全新的品牌口号代表三个核心概念:智能驾趣、匠心品质、亲和服务,宣示广汽传祺将建立更加年轻、更加科技、更加活力的企业品牌形象。”

“新口号”有何寓意?

将时间指针拨回到十二年前。

2008年,广汽集团旗下两大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发展势头正盛。但敏锐的广汽意识到:“广汽集团必须构建企业长远发展所必需的核心竞争力。”

由此,广汽乘用车顺势而生,并在广汽集团的沃土之上,开启了“传祺”之路的孕育与孵化。

一组极具代表力的数字是,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超越广汽丰田,而在2011年这一数据还仅为1.7万辆;2018年,广汽传祺的小目标是“超越广汽本田”,而实际情况却是,在对集团利润贡献方面,广汽传祺从2016年便一骑绝尘,首创自主超越合资的局面。

2020年,面对市场大环境的考验,广汽传祺再次克服重重困难。数据显示,自7月份开始,广汽传祺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MPV实现了逆势增长。1-10月,广汽传祺MPV同比增长超过了17%,传祺M8同比增长了47%。

“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就是中国的MPV市场的标杆。传祺GS4连续保持一万以上的销量水平。另外一点可喜的是,全新的产品GS3 POWER,上市首月销售接近5000台,目前还在逐步攀升。可以说我们已经恢复到了一个稳固增长的通道。”李勇说。

相比量的提升,广汽传祺更加渴望实现质的飞跃。尤其是在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数字革命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融入其中的当下,如何先人一步找对方向,是汽车企业能否抓住新机遇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在“谋变”的同时,行动已经开始。

“‘一祺智行 更美好’全新品牌口号,蕴含了在数字化‘e’时代,广汽传祺为消费者提供智行生活的愿景,寓意着广汽传祺始终坚持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打造一个‘趣、质、亲’的新传祺,以‘科技、品质、服务’的全新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更智慧的出行服务。”李勇表示。

其中,一祺(TOGETHER),是品牌内涵“亲”的体现,传祺始终坚持以顾客体验为中心,与消费者一起同行,也寓意着数字化“e时代”下全新的“一个传祺”,以科技、品质、服务带给用户真正价值。

智行(FUN),是品牌内涵“趣”的体现,以先进的智慧科技,持续为用户带来充满乐趣的移动出行体验,也寓意着广汽传祺加速从汽车制造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战略决心。

“传奇”如何延续?

品牌向上无止境。

对广汽传祺来说,过去的十二年,是从创立到成长的一段时光,更是全力以赴奔跑、任重道远创造奇迹的历程。

如今,站在新的十字路口,如何在品牌价值上进一步提升,是广汽传祺开启“第二次创业”的关键一环。

如何再续“传奇”,广汽传祺也给出了答案。

目前,广汽传祺已展开“新动能、新传祺”战略构想、金三角战略、研产一体化、机制变革,并取得了GPMA构架、钜浪动力、ADiGO智能系统等成果。

李勇表示:“自去年以来,广汽传祺正式启动品牌重塑和提升工作,重新梳理品牌形象、价值,形成全新品牌价值构建。未来,广汽传祺将以‘趣、质、亲’为消费者价值诉求,打造‘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的领先形象。”

何为“科技传祺”?李勇谈到,即以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智能互联系统三大核心为支柱,带给用户兼具驾趣和智趣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涵盖轿车、SUV、MPV、PHEV、HEV等车型,具有“活力、节能、可靠”三大亮点。基于钜浪动力平台开发的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2.1%。而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系统,也已达到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水准。

在“品质传祺”层面,传祺将以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智能制造体系、一流供应商为三大体系保障,实现高品质、高价值产品。

“Fun Car+e”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的关键软实力,目前已构建起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的数字化服务体系。“Fun Car+e的核心就是把以前广汽传祺服务领域所做的工作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改造,提升效率,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李勇表示,基于亲和的服务,我们连续两年蝉联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国品牌第一,反映了消费者对广汽传祺服务的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市场营销层面的创新,或许也将成为广汽传祺延续“传奇”的助力。

“在营销方面,2020年我们做到了组织优化、数字化、跨界营销和提升营销精准度,解决了品牌在营销环节的各个痛点。”李勇谈到,未来广汽传祺还将实现数字化营销的下沉,在内容和短视频领域进一步深化探索,并致力于创造完整的出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尊享的移动出行体验。

EMPOW55演绎全新品牌魅力

跨越十二年之久迎来的“第二次创业”,对广汽传祺品牌来讲是顺应了时代发展,但对其产品而言,或许更多的是沉淀后的厚积薄发。

而品牌焕新、科技升级、品质升级、服务升级的最终成果,或都将在EMPOW55身上逐渐显现。

作为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产品名称源于“EMPOWER YOUNG”(赋能年轻),其中的“55”则代表着GPMA架构所具备的55+个技术。

资料显示,EMPOW55采用了较为激进的战机主题设计,并首搭广汽传祺“光塑曲面”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如同战机进气道,双侧刀锋气帘倒流从而提升空气动力学,尾部配备了真四出排气,高性能后导流板搭配展翼式魅影尾灯,并使用18英寸竞速轮毂,整体视觉更为低趴,呈现出极为战斗的姿态。

李勇介绍到,EMPOW55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大轮距、增大车宽以及0.26的超低风阻,实现年轻消费群里青睐的动力性能和驾控感。同时,GPMA架构也赋予了EMPOW55超低油耗表现。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EMPOWER55是一辆具有跑车气质、优秀驾控体验的运动车,远低于跑车价格,让新生代既可以坚持自己的价值主张,又能够轻松为热爱买单,这无疑是一份令人惊喜的大礼。

谈及对EMPOW55的期望,李勇也表示:“我们希望,EMPOW55能够带给消费者一个独特的选择,一辆具有跑车气质、优秀驾控、触手可及的运动轿车,满足他们对极限速度的向往、对驾控乐趣的追求。”

面对当下汽车产业变革趋势及年轻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此次EMPOWER55的亮相,展现了广汽传祺拥抱年轻消费者诚意的同时,也折射出其持续推动品牌焕新的决心与意志。

潮起江海,唯有英雄才能勇立潮头。从自主品牌的“晚来者”,一跃成为当前的“视觉中心”,广汽传祺只用了十二年时间,而随着“趣、质、亲”全新品牌价值的发布,广汽传祺也将在这汽车产业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下,再次华丽蜕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