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与上汽MG领导聊聊MG5

2020年11月2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广州车展现场,名爵发布了MG5潮越青奢限定版,由杨超越为其代言。听说MG5自上市以来一直是供不应求的状态,那MG5有着怎样的实力?为何会请杨超越来担任代言人?58汽车有幸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以及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进行专访,看看他们怎么说。

2020广州车展:与<a href=上汽MG领导聊聊MG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FDE79E171A719AE8F82985C5CBEA8C38C929A89_size59_w630_h420.jpeg">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2020广州车展:与<a href=上汽MG领导聊聊MG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E98BEFF34F8E96E8CA84395A982C54473A1E713_size52_w630_h439.jpeg">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

58汽车:

全新MG5上市以后非常火爆,能不能介绍一下到现在销量情况,和用户反馈?

张亮:

我们全新MG5在11月8日上市后订单迅速破万,非常火爆。我现在最头疼就是接经销商电话,我们也向经销商承诺,会尽快在限定时间内让车到位。全新MG5这辆车是在宁德工厂制造,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动力总成,对拉量的难度还是有一点的,但也可以看出它的用户的呼声也是比较高。

用户反馈以及市场订车情况来看,这次的产品很多比例结构跟我们过去对A级轿车的认识完全不一样。

1、从颜色上来讲,过去A级轿车大家反映卖A级车最大的比例一定是白色,甚至是白色占到80、90%,但我们全新MG5这次白色不到10%,50%左右是赛博灰,超过25%是核能黄,剩下的蓝色、红色有一定的比例。

2、一般来说所有的产品1.5L和1.5T,两款车大概差价是1万,1万是正常差价。大多数1.5L是绝对走量,但这次1.5T我们排产的时候就预测到了,排产按照50%的1.5T来排,现在实际订单1.5T占到了57%,比排产预估还要高。

58汽车:

既然销量很好,产能也在努力跟进,那今天推出了新的潮越青奢限定版是出于什么考虑?与普通版有何不同之处?

张亮:

推出潮越青奢限定版,做一个高端的代言人版或者特色版也是限量版,这个很大程度上也是做一个衍生车型来看看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潮越青奢限定版这辆车四大特征:

一是造型,核能黄炸街造型配上酷黑拉花;

二是开机后中控大屏上,既有杨超越车机的画面,又有本人的AI形象,原来是一个机器人跟你打招呼,现在是超越本人很可爱地跟你互动打招呼;

三是车内换挡区的拉丝面板上雕刻的专属杨超越签名,杨超越签名挺珍贵的,她不会签太多;

四是车内配备IoT手机远程车控功能,帮车主远程开关后备箱、上锁解锁、开关空调、座椅加热等。

58汽车:

那为何会选择杨超越当代言人,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或者方向?

俞经民:

大家都知道,全新MG5在11月8日上市时提出“三不主义”,不盲从、不妥协、不放弃。这几个词对年轻人骨子里面的感觉有点描绘,和我们追求的代代领潮、智领风潮、always YOUNG,这些和年轻人的感觉是很吻合的。所以,MG5一定要找一个能代表年轻人的来代言,杨超越很接近吧?

杨超越代言全新MG5,也不是原来代言的方式了,其实我们的品牌和她的互动、和她一起进行的专门化定制是比较多的,就像我刚刚说的,杨超越的粉丝、喜欢她的人,跨度真的很大,60、70、80、90、00后都有,只要接触了网络,应该都会知道杨超越。所以我觉得不要给自己一个年纪的桎梏。想要年轻、有年轻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MG品牌always YOUNG、智领风潮,不光是讲给用户、团队听的,也是讲给自己的。

58汽车:

一个行业层面的问题,这两天国家也在鼓励汽车下乡,从整个政策层面来看,鼓励车企挖掘低县市场的潜力,MG之前执行“从城市包围农村”的路线,我想知道这个新的政策出来之后,战略打法会不会有一些调整,怎么样快速走到低县?

张亮:

还是说到MG5,这次全新MG5追捧,从网络层面来看,不仅仅是一级网络有强大的诉求要车,要更多的车,所有的二网都有强大的诉求要更多的车,要试驾车、要展车、要资源,希望进行销售,现在MG逐步在满足。从整个经销体系来看,这辆车在以一网为代表的高层级市场和以二网为代表的县域市场,受追捧度基本上是同一个热度,热度是比较相一致的。

我认为时代的发展可能有先有后,但这个趋势是完全一致的,所有的年轻人,所有有年轻心态的人,TA都追求更加时尚的,更加有潮流的,更加炸裂的设计感觉,都追求不仅要够用还要好用,还要用得爽的诉求,这个其实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只是可能时间趋势会有些不一样。

所以我觉得MG会顺应一些趋势,但是不会因为一些短期的政策对产品、打法做巨大的调整。MG核心是看重自己和时代、行业的发展趋势,抓住核心人群,抓住MG的核心判断,朝着我们认为比较正确的一条道路坚定地发展下去。当然,我们也希望MG的车型产品,能够在更大范围得到大家普遍的响应,满足大家更高的需求,有全球车迷的支持,MG一定能够和大家一起拿下所有可以拿下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