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多品牌纯电车型频发起火事故!症结或在韩国电池供应商!

2020年11月23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

在十月份,现代汽车提交了一份文件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表示其锂离子电池内部出现的损坏增加了电路短路的风险。而当时现代汽车的电池供应商LG化学否认了其电池芯存在缺陷,并且表示他们正在与现代一起对起火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

之所以现代汽车做出此番行动,是因为在过去两年中一共有 16 辆 Kona EV 在韩国、加拿大和欧洲发生起火事故。

现代汽车因存在起火风险,已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生产的Kona电动汽车共计77000辆,对召回车型的电池管理系统进行更新,并对有起火隐患的电池进行更换。

据韩国交通部议员 Jang Kyung-tae 透露,韩国市场上大约有 2.3 万辆 Kona EV 已经完成了软件升级,其中 800 辆被检测出存在电池缺陷,需要更换受影响的模块。

据悉,现代汽车若要对全球召回车辆的电池完全更换,需要花费6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2亿元)。如果最终确定问题出自电池供应商,现代汽车或将要求LG化学赔偿因召回造成的损失。

除了现代汽车,通用汽车日前也因5起火灾事故召回了接近6.9 万辆存在起火隐患的雪佛兰 Bolt 电动汽车。对此通用表示,当车辆电池充满或接近充满时有可能诱发起火,此次召回会将所有受影响的车辆进行一次软件升级,将电池的最大充电量控制在 90%。

LG 化学同样也是雪佛兰 Bolt 的电池供应商。

除了LG电池,韩国的另一家电池制造商三星SDI也同样陷入起火的困境。

9月福特汽车在欧洲召回20500 辆 Kuga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暂停了销售,原因是电池存在起火风险,且表示已经查明起火的根本原因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电池芯污染问题,而福特的电池供应商为三星 SDI。

此外,同样由三星SDI供应电池的宝马汽车,也因存在起火风险在美国召回了4509 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球共召回了 2.6 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全球环保政策的紧缩再次推动了纯电行业向前迈步,但安全问题仍是电池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解决三电系统存在的隐患,仍然是现阶段各大厂商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对此,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并进行相关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