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户第一”,一汽丰田秉承初心,连获大奖肯定

2020年11月23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

“修不好的路虎 开不坏的丰田”,虽然这仅是一句坊间笑谈,但也充分了体现了消费者与市场对于丰田品牌的信任。

确实,多年以来,丰田正是不断的以出色的产品品质和优秀服务赢得众多中国消费者们的心。

2020年9月12日,对一汽丰田而言,是一个极具荣耀感的里程碑时刻——累计销量800万台达成!17年时间,从0到800万台,作为国内早期成立的合资车企之一,一汽丰田用800万台的答卷,向中国汽车工业、中国消费者以及这个时代致敬。一汽丰田之所以能在华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依靠的就是丰田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服务。

连获殊荣,售后服务满意度三连冠

10月15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测结果。一汽丰田不仅囊括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双料冠军,尤其是售后服务满意度更是已经三连冠。一汽丰田旗下威驰、亚洲龙、普拉多与市场主流车型同台竞技,强势夺得各自级别车型用户满意度指数冠军,卡罗拉、RAV4荣放摘得所属细分市场亚军,奕泽 IZOA获得季军。

CACSI是中国质量协会联协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其采用了先进的全球统一标准测评模型,结果稳定性高、统计显著性强,对用户选车、车企改进产品质量有重要指导意义。从2002年开始至今,CACSI已经在过去的19年中不断推动中国汽车市场以及消费市场的发展与升级。一汽丰田连获肯定,无疑是用户和市场对品牌最大的认可。

相比往年,2020年的CACSI评价测试含金量更高。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用户的消费习惯发生了颠覆性变化,衡量产品价值的思维方式从“性价比”转化为了“质价比”,在考量产品本身的同时,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服务的优质程度、品牌背书的高度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也正是因为消费习惯的变化,助力了一汽丰田能够在今年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斩获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冠军的结果。秉持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和“专业对车 诚以待人”的服务理念,一汽丰田尽最大努力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在坚持“诚信服务”品牌的六大承诺、5Q服务体系,保障“品质、快捷、便利、安心”的服务基础上,一汽丰田还率先提出了一整套客户汽车生活方案—— “安享管家”计划,并在今年将其升级为“安享至爱”计划,让用户在购车、养车,甚至置换等全生命用车周期获得更高的利益。

秉承的初心,不断前行

不仅如此,为了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减少用户的购车、用车成本,一汽丰田还推出了“品质智选”概念,通过私人订制级品质服务,打造一整套综合一汽丰田全体系的综合解决方案。在今年,一汽丰田还同时再次获得丰田全球服务表彰金奖,自“2013、2015~2019年”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金奖殊荣,斩获业界领先的五连冠“丰田全球卓越服务特别金奖”荣誉。

一汽丰田能在今年同时斩获多项荣誉,与企业内部打通部门壁垒,实现多部门联协体系等一系列措施不无关系。以客户满意度为中心,一汽丰田多部门搭建的查询平台,能够准确的让用户与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完成沟通。不仅如此,一汽丰田内部还设立了“销售投诉管理强化季”,不断深挖客户投诉的真实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为了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一汽丰田带领经销店制定了一系列的流程,并进行了多样化的业务改善和固化。

另外,一汽丰田向来注重与用户联系最紧密的最后一环——经销商,在今年国际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一份报告《202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 (DAS)报告》 中显示,一汽丰田以878的成绩位列第一名,这也是一汽丰田连续第二年在该项调查中获得第一名,蝉联冠军。

一汽丰田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强化自己的销售体系,始终秉承“客户第一”经营初心。800万台销量的达成是17年来用户对于一汽丰田品质与服务的认可。同样,CACSI冠军、丰田全球服务表彰金奖这样的殊荣,也是一汽丰田坚持高质量营销的必然结果。在用户和市场的双重认可下,加上自身的不断强化,一汽丰田在中国市场上也自然大受欢迎。

再创佳绩,10月销量跑赢大盘

2020年中国车市因受疫情影响而大受打击,诸多品牌都出现了销量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丰田销量却连续大涨,跑赢大盘,这背后其实是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往的消费者购车可能更注重“性价比”,但如今“质价比”是消费者更加看重的。因为,购车之后需要面对的是一个数年的使用过程。可靠的产品质量、出色的售后服务等因素将让后期的用车体验更轻松愉快。一汽丰田的产品恰恰都具备这些“高质价比”特性加上多年以来积累的出色产品口碑和屡获大奖肯定的销售、售后服务品质。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一汽丰田又再度创下销量佳绩。

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63.4万台,完成年销目标的83%,同比增长6%,领先大盘16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保持在4.2%,较去年同期提升0.6%,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汽丰田的库存系数仅有0.6。

具体车型方面,TNGA三款旗舰车型继续热销,新旗舰AVALON亚洲龙10月零售达1.1万台,SUV产品全新RAV4荣放10月销量达1.6万台,卡罗拉家族10月共计销售3.6万台,TNGA多点开花,持续为一汽丰田赋能。

品质与服务是一汽丰田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本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一汽丰田始终坚持为用户输出纯正丰田品质产品与服务。五冠加身,既是市场对一汽丰田的认可,也是一汽丰田多年来坚守的结果。

作为一家成立17年的汽车企业,一汽丰田的体制系统完善,营销体系力量稳步推动企业向前发展,同时市场与消费者也在不断鞭策一汽丰田努力前行。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一个半月时间,一汽丰田距离77万台的年终销量目标也越来越近。在今年的“逆境”,始终保持增长主旋律的一汽丰田仍在稳步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