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爆发!从今年起要当“合资一哥”了吗?

2020年11月23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TNGA架构的凯美瑞、C-HR/奕泽、RAV4/威兰达等车型均开始发力。而到了2020年底,丰田在家用车市场已经开始全面爆发,今年广州车展上,ALLION和凌尚的发布预示着品牌将重构家用车市场。而根据产品规划,2021年,国产塞纳、汉兰达以及海利亚均将引入国产,且均为双渠道,已经做好当“合资一哥”的准备。

一汽丰田ALLION

ALLION跟亚洲龙一样基于GA-K平台,且轴距达到了2750mm,未来上市后将主要以大众速腾别克君威等为竞争对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横向多条幅装饰,并与两侧大灯融合;下包围为贯穿式设计,并加入了圆形雾灯;尾灯加入了熏黑元素,排气为隐藏式。

从侧面看,新车在车窗、侧裙、门把手以及轮毂均大量采用了镀铬元素,配合2750mm的长轴距和流畅的线条勾勒,整车看起来从容、优雅。作为TNGA架构(GA-K)的产物,多连杆独立后悬也是必然的。

动力方面,新车大概率将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M20A 2.0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带齿轮变速机构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丰田凌尚

跟同期亮相的一汽丰田ALLION一样,这台凌尚轴距也达到了2750mm,定位为A+级轿车,价格预计在15万左右,主要以大众速腾别克君威等为竞争对手。

外观上看,新车前脸造型与雷凌运动版颇为相似,前格栅大量采用横向镀铬条装饰,大灯组加入LED灯带,看起来年轻、时尚。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密辐式轮毂,排气为隐藏式,进一步凸显高端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或与现款凯美瑞一样搭载M20C 2.0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这是丰田RAV4首次推出插电式混动版,其动力系统主要是在现役的丰田THS 2.5L混动系统基础上进行了改造,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配合更大功率的驱动电机,综合功率306马力。不仅加速能力有所提升,相比现役的双擎混动版也额外增加了纯电模式。

同时,动力电池组容量也会有明显增加,目前暂不清楚具体容量,但参考海外版,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3km,可以满足国内的绿牌和免购置税标准。

作为新增的衍生版本,RAV4荣放双擎E+基本延续燃油版和双擎混动版的设定,红/黑双色车身看起来更时尚运动,另外前后包围设计有所调整。而在内饰部分,新车将主要针对车机系统和UI显示进行调整,增加了纯电模式以及充电模块的相关信息显示。

●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

对比上面的RAV4荣放双擎E+,这台威兰达高性能版只是命名方式(后缀)不太一样,动力方面搭载的依旧是丰田THS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225千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官方公布的油耗仅为2.6L/100km,纯电续航为63km。

新车外观和内饰基本和之前的混动版保持一致,双色车身设计看起来时尚运动,全新样式的轮毂也很有辨识度。

●关于丰田2021产品规划

新一代汉兰达外观

新一代丰田汉兰达在2019年初纽约车展亮相,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K前驱平台打造,跟凯美瑞、RAV4等有着很高的零部件通用率,底盘用料相比现款更加轻量化。

新一代汉兰达内饰

目前汉兰达已经有国产规划,其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代号分别为770B、760B,后者大概率也会有一个全新的中文名。至于动力部分,其最大卖点应该是首次提供2.5L混动版,经济性相比同类七座SUV会有显著优势。

新一代Harrier外观

新一代Harrier将分别由广汽丰田(代号942B)和一汽丰田(代号941B)引进国产。其中,一汽丰田会是原版引进投产,中文名或为“海利亚”;而广汽丰田则是生产中国特供版。

新一代Harrier内饰

新一代Harrier很好传承了老款的运动跨界风,可以看成是运动版的RAV4,预计价格会高一截。国产版本在动力方面依旧“缺乏新意”,使用的是丰田TNGA架构的2.5L自吸发动机或者2.5L混动系统。

新一代塞纳外观

新一代塞纳相比老款可谓变化巨大,全新大嘴式前格栅很霸气,有点凯美瑞的感觉,两侧大灯组造型系列,使用LED光源也是“基本操作”。还有运动风外观可选,其前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营造出更浓郁的运动气质。

新一代塞纳内饰

作为典型的高端商务MPV,新塞纳在整车架构、动力总成等方面的众多亮点,比起中保研“翻车”的GL8,“中国特色”的威然,塞纳在口碑和硬实力上都有优势,市场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