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似曾相识的“引力”新产品!长安UNI-K发布

2020年11月23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7日,广州车展前夕,长安发布了旗下“引力”系列的全新产品——UNI-K,其定位中型SUV。UNI-K是“引力”高端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基于Vision-V的概念车打造而来,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与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得到了高度还原。新车将搭载了蓝鲸2.0T以及爱信8AT动力系统,并提供实时四驱供消费者选择。

前卫科幻的设计配合强劲的动力组合

UNI-K与UNI-T一样采用了非常前卫且科幻的外观设计,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审美需求。前脸方面,新车继续采用了无边界进气格栅的设计,让整体看上去十分具有未来感。格栅内部由若干个六边形组成,并向中下方靠拢,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整体的视觉效果。细长的LED大灯组,放在这个非常科幻的前脸显得十分紧致。

UNI-K的车身侧面将运动属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并且看上去十分饱满,整体呈现出溜背式轿跑SUV的风格。从公布的照片看出,新车采用了后排隐私玻璃,对车内的隐秘性得到了提升。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

来到车尾,虽然新车整体尾部造型十分具有运动感,但却比较容易与某超豪华品牌SUV车型混淆。采用了十分具有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但其中最有亮点的莫过于固定在扰流板上的高位刹车灯以及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了,给人带来了较强的运动视觉冲击感。

内饰方面,UNI-K采用了与UNI-T不同的风格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新车并没有将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引入,被两块分开的大尺寸显示屏取代。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平底的设计,这样不仅有利于驾驶,甚至可以通过方向盘上沿观察到仪表盘显示的内容,对安全也有一定的提升,这套设计在某法系品牌的车型中较为常见。电子挡把以及周边按键的设计看上去也十分个性,均是立体多边形设计。

据了解,新车将搭载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长安现款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车型来看,新车的最大马力可达233匹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并且,新车还会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未来市场展望

通过UNI-K的同门小弟UNI-T的市场表现来看,UNI-T自6月21日上市以来,到10月份共卖出53411台,月均销量破5位数。可以看出,在拥有可靠的产品力的情况下,更加新潮前卫的设计确实可以打动更多的消费者。所以不难看出,尺寸更大且更加具有运动感的UNI-K同样可以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在我看来,虽然UNI-K有着非常科幻、运动且年轻的设计风格,但是对于新车的准车主来说难免会受到一些质疑。UNI-K在设计方面确实跟其它车型有所“雷同”的地方,这也不禁让人联想起了当年某国产品牌的“皮尺部”。但是对于长安这种在国内汽车市场有所影响力的品牌来说,这种存在争议的问题也确实对品牌调性有所影响。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长安UNI-K无论是从设计还是配置,都在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相比UNI-T来说,新车有着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加激进的设计,这也都是让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地方。在本次广州车展中UNI-K也是第一次面向公众,也引来了不少关注。而接下来就需要看长安UNI-K的定价,能否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对此,你对这台长安UNI-K还有什么不同看法,不妨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