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彻底退出大陆市场?别着急,就算是“段子王”,也得负责任

2020年11月23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到在国内市场上有哪个品牌是一直活在段子里的话,那就非纳智捷莫属了。

“百公里一个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重要合作伙伴、令二手车商颤抖的品牌……”,想必,每一个车友都听说过这些具有调侃色彩的段子。

不过,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最近过得有些惨,甚至陷入了彻底退出大陆市场的传闻。

近日,由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以50:50的资金投入建立的东风裕隆销售有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阶段,大多数圈内人士都已经认定其旗下品牌纳智捷退出国内市场已成定局。

但从其官方回应来看,退市这事明显还没完。

官方回应:还未决定退出中国市场

东风裕隆销售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之后,纳智捷官方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从回应内容来看,东风裕隆销售公司当下仅仅是一个空壳公司,与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属于并行关系,而后者才是纳智捷品牌真正的公司主体。

简单地来说,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仅仅是在工商范围内的常规操作,不会影响到纳智捷品牌的生产和销售。

同时东风汽车官方也进行了回应,东风裕隆在国内具有多处制造基地、生产资质和工业地块等资产,暂时没有破产计划。

虽有辟谣,但纳智捷依旧岌岌可危

虽然官方的回应给国内纳智捷的车主吃了一颗安心药,但纳智捷的现状依旧在破产边缘徘徊。

根据乘联会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度纳智捷在国内仅销售了1947辆汽车。

而在车市寒冬和疫情双重影响下的纳智捷更惨,截止到9月份,纳智捷2020年累计销量仅有77台,虽未退市,但也距离破产不远。

其实在笔者看来,纳智捷的退市仅仅是时间问题。

纵使是像纳智捷这种在破产边缘疯狂试探的品牌,如果能有一两款性能不错而价格又相对合理车型推出的话,再次复活也未必不可能。

但先暂且不说纳智捷在国内已经全面停产,没有在研新车让纳智捷基本失去造血能力,重新站起来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纳智捷失败原因绝非市场环境

虽然市场因素占到了一定的原因,但纳智捷落到今天的田地更多失误的还是源自其自身。

在SUV市场快速成长的几年,纳智捷凭借大7和U5等主打性价比的车型确实获得了不错的销量,甚至一度跻身国内车企销量TOP榜单。

但夸张的油耗和居高不下的故障率让其口碑迅速跌落,同时国六政策的推行让发动机技术本就不突出的纳智捷更是雪上加霜,被市场抛弃也在情理之中。

结束语:纳智捷的溃败一定意义上也给国内暂存的车企敲响了警钟,随着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优胜劣汰的洗牌步伐也在逐步加快,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和市场走向,合资和自主的车企都要适时做出战略和方向上的调整,同时在关键技术上要持续关注突破,这样才能避免走纳智捷的老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