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会是少年的“Dream Car”么?全新数字高尔夫亮相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23日 14:57:05
分享到:
来源:

相信每一个男孩心里都会有一台Dream Car,其有可能是超级跑车,也可能是硬派越野,亦或是小钢炮,而高尔夫正是绕不开的钢炮车型。其历经46年的历史,共7代车型的更迭,凭借GTI、R高性能等车型成为了众多少年梦的开始。这次,第八代高尔夫却换了一个形象,弃武从文由运动转向数字化,其四款车型的售价为12.98万-16.58万元,那么其还能受到少年们的青睐么?

从设计来看,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变化较为明显。前脸依旧为贯穿单横幅的镀铬装饰,下方配备大尺寸的进气口,两侧灯组结构经过调整后更加精致,并全系标配LED光源。此外,R-line车型也依旧提供,其造型更加的激进,并且在中网和前翼子板处融入了全新的R标识。

侧面依旧为熟悉的造型,采用上下两款腰线的设计,并搭配双五幅运动轮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毫米,轴距为2631毫米。尾部上方搭配扰流板,中央加入了“GOLF”的尾标,下方尾喉为装饰作用。

内饰是全新数字高尔夫的最大改变,选用了全液晶仪表搭配多媒体屏幕,且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下方档把更换为电子按键式。科技感有了较大提升。中控台为大量搪塑材质包裹,平时能够触及到的地方为软质。

作为主打数字化的车型,其具体表现为集成了MIB 3系统,并支持语音控制、导航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同时还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8个CAN模块,相比上一代车型在数量和传输速度上均有提升,可以让驾驶辅助系统相应的更快和更准确。

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但那台代号为EA211 evo的1.5T压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其依旧搭载1.2T或1.4T发动机,均匹配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且1.2T车型依旧为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

水滴观点:有个段子讲到:“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这很鲜明的反映出高尔夫作为大众品牌的核心产品,肩负着品牌形象的重任,如今那个咆哮街头的高尔夫在新四化的环境下也进行数字化改革。其作为排头兵,我们可以看到其的努力,且更多反映出的而是象征意义,想要成功转型并非一日之师。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