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X有多“飒”?看完这两点再赞

2020年11月23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买Coupe SUV的年轻人在想什么?看到探岳X我懂了。】

撰文|何 文、编辑|禾 子

现在的都市年轻人越来越不一样。与互联网一同成长起来的他们,拒绝一成不变,喜欢个性多元的生活方式。有些人白天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晚上在后海的酒吧做驻唱;有些人经营着咖啡馆,业余兼职是杂志社的摄影师,专门负责拍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他们不满足于现状,渴望多样化的生活,享受着多重职业和身份带来的缤纷色彩。

都市年轻人的“贪婪”,不仅体现在生活上,也体现在对车的选择上。传统的家用、大空间的SUV很难再获得他们的关注。相比较而言,将SUV与轿跑的优点合二为一的Coupe SUV,可以很浪,可以很稳,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给年轻人推荐一款Coupe SUV——探岳X,一起看看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它凭什么打动年轻人。

源自狼堡的野性,给你诗与远方的自由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有“野性”:保温杯里泡枸杞,随身带着维生素ABCDE,一边熬着最晚的夜,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不满足于眼前的生活,期待着诗与远方,即便诗与远方常常在群山峻岭之中,土路、陡坡、山道往来交错。这个时候,有一辆可以轻松应对漫长的旅途和复杂的路况的SUV,是极美好的事情。

别看探岳X外观优雅迷人,尽显大众设计功力的Coupe线条,加上运动化设计非常撩人,但是其内也颇具“野性”。EA888+DSG的黄金搭档,匹配DCC、4 MOTION,在同级SUV中堪称实力扛把子。

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力十足,随着油门的持续深入,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2kW,1500转就可以输出高达350N·m的峰值扭矩,上山过水也就是深踩一脚油门的事情。全系标配的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换挡的运动质感闻名遐迩,提速迅捷,就算是在高速公路超个车也十分轻松,配合大众祖传的EA888,能够给你充分的驾驶信心。

理想状态下,EA888+7速DSG的组合,可以让整车爆发出最快7.6S的百公里加速实力,完胜同价位的大部分轿车和SUV。那种和大扭矩电动车的眩晕感截然不同,接近纯粹机械野兽的源源不断的推背感,会让你瞬间爱上这台优雅的“兽物”。如果你是追求速度挑战的年轻人,探岳X的动力性能不会让你感到失望。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驾驶,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大众经典的德系操控基因,也被探岳X完美传承。一般只有GTI才会配备的DCC动态底盘系统,加上大众“R”高性能部门整车运动化专家的悉心调校,确保了弯道性能,兼顾了运动与舒适。即便是在急速过弯、砂石路面等情况下,这套底盘控制系统也非常稳健可靠。你会感觉到,车辆在优化轮胎抓地力的同时,仍然给你提供了非常良好的转向性能,开起来信心倍增。

除了祖传的动力、高级的运动底盘,探岳X的4 MOTION也值得说道。探岳X搭载的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性能表现非常出众。它不仅可以实时检测行驶路况,根据需要调整各个轮胎的扭矩输出,优化城市路况的车身姿态,还能够在坑洼、山路、陡坡等高复杂性的非铺装路面,将动力尽可能地传递给附着力高的车轮,提高抓地力和通过性。

针对活动范围较广的用户,探岳X还配备了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能够提供7种驾驶模式,将强悍的越野性能、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的舒适性融为一体。即便是新手驾驶者也能根据实际道路快速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从而使出行更加安全、省油、省心。

想你所想的配置,给你品质生活的自由

现在的年轻人也越来越“精致”,收入的不断提高,让他们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他们通过购买扫地机器人让家庭清洁更方便,通过购买美容仪、健身器材让自己变得更好。买一辆SUV,他们也希望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质。

在提升驾乘品质方面,探岳X不仅有诸如座椅加热、智能触控式三区恒温空调、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还加入了车联网、L2级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等前瞻科技配置,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在舒适性方面,探岳X想年轻人所想,充分照顾年轻人的用车需要。眼下不少地方又到了穿秋裤的季节,探岳X贴心地配备了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智能触控式三区恒温空调,即便是在寒冷的早晨开车,你也不用因为冷而缩手缩脚。对于喜欢星空的年轻人,探岳X车顶还有着一个开启面积可达0.4㎡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有时间你甚至还可以带着另一半来一次星空约会。此外,探岳X还配备了12向电动座椅调节、后备箱感应开启、Dynaudio 高级环绕音响等高品质装备,周到、实在、高级,满足你对一辆车的所有想象。

在科技配置层面,探岳X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还支持L2级IQ.DRIVE智能驾驶,让年轻人能够及时体验SUV的智能化魅力。手机让年轻人习惯了触屏操作、语音交互,众行家车联网系统则为年轻人提供了智能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功能,触屏、语音的交互操作,非常实用,操作体验也很智能。以智能控车为例,无论你是在陌生的地方找不到爱车,还是停车后担心车灯没关,都可以用手机远程操作轻松解决,很是方便。

针对喜欢智能驾驶的年轻人,探岳X通过TJA交通拥堵辅助、ACC3.0 高级自适应巡航、Park Assist3.0 自动泊车等系统,把驾驶、泊车变得简单,即便是新手司机,也可以轻松完成跟车、车道保持、停车入库等动作。在组团出游的长途驾驶中,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自动跟随前车进行加速和减速甚至停车,让自驾倍感轻松。

点评

可以看到,探岳X以独特的Coupe造型击中了年轻人的芳心,起步加速时营造的推背感也让人惊喜,面对复杂的行驶路况,丝毫不惧,关键是车载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兼顾了舒适性与科技感,对得起一汽-大众新一代旗舰SUV的定位,是陪伴年轻人享受多元生活的不二之选。

考虑到探岳X 20万到30万的售价,加上一汽-大众近期推出的低首付或低日供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现在入手可谓是正当时!赶紧去4S店试驾吧,据说还有机会获得腾讯视频VIP月卡和价值188元的京东/天猫购物卡。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