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逐渐被二线豪华遗弃,销量不及同级别美系三分之一

2020年11月23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近几年的豪华车市场中,BBA依旧扮演着垄断者的地位,紧随其后的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沃尔沃10月份均实现销量过万,但同样是二线豪华品牌的林肯,却只是交出了7300辆的成绩,让人不得不怀疑林肯是否还能在二线豪华品牌的阵营中继续生存。

论起林肯进入到中国的时间,虽不是最早的汽车品牌,但也是作为第一批进入到国内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在80年代,林肯当时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可谓是首屈一指,作为婚车代表,加长林肯已然成为当时各家各户结婚的首选头车,也是为迎接贵宾的必备车型。如今,婚车头车逐渐被BBA所代替,甚至自主品牌也有不少车被作为婚礼汽车的选择,当年的加长林肯已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二线豪华汽车销量排行榜中,林肯虽同比增长103%,但其基数小,总销量甚至不及同为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月销量25316辆的1/3,那么林肯没落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林肯在中国卖不动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售价。在自主品牌销量持续高涨的背后,不仅是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更多的在于价格相比于合资品牌,有着绝对的优势,致使众多合资品牌价格进行下降优惠来抢占市场份额。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以紧凑级SUV为例,指导价也纷纷降至20万,价格进一步缩水。其中,凯迪拉克XT4全系优惠5万元;沃尔沃XC40甚至优惠高达6万多,但林肯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售价,其中作为林肯的热销车型冒险家售价24.68万-34.58万,暂时没有明显的优惠政策,同比高出一等的售价也让消费者的目标转向其他品牌。

此外,在其高额的售价面前,仅仅从外观能体现一个美式豪华,是远远不够的,从其之前内饰来看,无论是林肯大陆还是进口MKZ,丝毫体现不出其定位于豪华车的审美,虽然今年以来林肯也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做出一些改变,但在科技化、智能化的消费趋势下,仍显落后。

值得注意的是,在产品方面,林肯大多数车型都与福特有着很高的相似之处,进口林肯MKZ福特锐界,在本质上,同平台动力系统十分相似,共用一个底盘系统,而且配件大部分也是与福特共用,说到底,所谓的豪华品牌只不过是一个换壳的福特而已。

另外,林肯在外观语言设计方面,其车型都偏向于商务、成熟的一面,而现在买车的大部分消费者都是80、90后,年轻的消费者更看重科技感与运动感,从林肯的细分市场中,不难看出无论外观与内饰,都不具备运动版的车型,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不选择林肯,而选择凯迪拉克红旗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原因。

其次,林肯相比其他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不够重视,在售后服务网点上,林肯相比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少的不是一点,并且在二三线城市很难会看到林肯的4s店,这不仅使得林肯在消费者心中地位下滑,而且在买车之后的售后服务方面也得不到保障,导致销量与同级别相比差距明显。

而另一方面,在质量上,林肯也是多次进行市场召回,从国家市场质量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今年以来林肯一共召回3次,其中10月份召回52828辆,以占比43.2%位居10月召回榜首,涉及车型有进口MKX、MKZ、飞行家、航海家,其中主要召回车型为MKX和MKZ。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材料原因存在制动软管破裂隐患,会导致制动液逐渐泄漏,制动时刹车踏板行程增加并伴随制动效率的下降。

近几年,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林肯一直扮演者不温不火的角色,一系列问题也是导致销量持续走低的直接原因,虽然林肯汽车顶着美系豪华品牌的头环,但在国内的影响力却很一般,不说与奔驰宝马奥迪比,即便是和同为美系品牌的凯迪拉克相比,也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