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袁小华、柳泽利之:广汽本田要保持每年正增长才能站稳脚跟

2020年11月24日 08:59: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每年年末的车市收官之战,广州车展成为各大车企通报成绩单、发布新战略、亮相新产品的重要舞台。广汽本田也不例外,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公布了前10个月累计销量63.65万辆的战报,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EA6,并上市了2021款奥德赛锐・混动车型,同时重磅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车展之后,我们对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和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进行了采访,深入解读疫情之下的广汽本田中国市场之道。

HONDA,广州车展

前10个月累计销量63.65万辆,第四代飞度4万订单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在采访袁小华时,他就曾坚定的表示,广汽本田要努力达成全年同比正增长的目标,就当疫情没有发生过。在那个时间点,广汽本田是车企里唯一敢这样说的。在从北京车展到广州车展的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广汽本田的成绩单再次刷新,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63.65万辆。袁小华表示,前10个月轿车阵营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SUV阵营接近29万辆,11月订单在不断增长,广汽本田整体销售趋势非常好。

2019年广汽本田全年销量77.8万辆,按照目前9月销量87,786辆、10月销量87,626辆的市场态势来看,想要超过去年的总体销量实现年初定下的目标,基本没有问题。而按照今年车市前低后高,尤其是年末车市很可能会出现一个较高增长的市场规律来看,今年广汽本田很可能会交出超过80万辆的成绩单。

前10个月成绩单中,有三个数字我们想重点说一下。

其一,是当红炸子鸡第十代雅阁,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67,059辆,实现四个月销量破两万辆。

其二,是8月底才上市的第四代飞度,10月销量已经达到11,662辆,同比劲增176.9%,目前累计订单已经超过4万辆,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其三,是广汽本田混动产品持续热销,1-10月累计销量95,538辆。作为国内混动车型最多的车企,广汽本田在雅阁、皓影、奥德赛、凌派多款混动车型的共同支撑下,实现了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

HONDA,广州车展

EA6明年一季度上市,内饰、操控更加本田

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重磅发布了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EA6,EA6将与VE-1一起,组成广汽本田“SUV+轿车”双子星。

官宣,EA6是基于第二代GEP平台打造的“全新物种”,外观以“摩登现代×时尚科技”为设计理念,作为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EA6由广汽研究院基于广汽本田先进、年轻化的品牌内涵研发,并结合广汽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与升级,是一款强强联合开发,并融合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软硬件、服务等多方面超强优势的产品。

车展现场,EA6只是进行了外观首秀,对于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信息广汽本田并未透露更多。袁小华在采访中表示,EA6的内饰会更加本田化,操控也会更加本田化,预计新车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柳泽利之透露,明年借助EA6上市的契机,广汽本田将会推出线上新的营销方式。回想今年疫情之下广汽本田应环境而变的SUV游弋族新都市生活线上发布会、凌派锐•混动上市暨锐•混动联盟悦享集结线上发布会和第四代飞度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一向在营销领域站在行业前沿的广汽本田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一场与众不同的EA6发布,还真是令人充满期待!

HONDA,广州车展

全价值=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共创价值

今年10月30日,广汽本田第800万辆整车下线,从700万到800万,广汽本田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站在800万用户之上,广汽本田重磅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用实际行动建立起与用户互相激发、共同创造的新形态关系。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包含两个层面的含义,其一,在用车价值方面,广汽本田整合“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核心优势价值,贯穿用户“售前、售中、售后”车生活全周期。其二,在共创文化价值方面,广汽本田以共同的热爱共创文化价值,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为新时代用户带去更多喜悦。

商品价值无需多言,广汽本田旗下产品个个能打,雅阁、凌派、飞度、皓影、冠道、缤智等多款产品名列各自细分市场销量榜单前列,不知道让多少紧靠一两款产品打天下的友商羡慕不已。

在体验价值层面,广汽本田重视的是用户在汽车生活的整体体验,涵盖用户在售前、售中以及售后享受到的一系列优质服务,以及由品牌方发起的、与车主共创共享的周边活动等。“FUN享会”、云展厅、“透明服务e体化”等都是广汽本田应时而变推出的用户创新体验内容。据悉,明年广汽本田将引入专业咨询坐席,为客户提供线上一对一看车介绍服务。

在保有价值层面,即用户拥有广汽本田车所带来的资产性价值,是广汽本田给用户提供的最具差异化的附加价值,成为广汽本田未来日益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广汽本田产品高保值率的优势,广汽本田联合合作机构推出“保值融”产品,将汽车金融与保值回购高度结合,为客户提供无忧的购车方案。同时,广汽本田为特约店进一步延展二手车网拍平台,为用户提供高效且专业的车辆评估体验。

而在共创价值层面,广汽本田强调的是品牌与用户之间以共同的热爱和信仰缔结深度关系。比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躁梦节”,就是广汽本田共创价值的最佳落地表现。

柳泽利之在采访中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有大幅度的变化,中国客户在生活形态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他们对购车及购车后的体验越来越重视。所以我们结合包括高保值率在内的所有优势,推出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希望将我们所有优势发挥出来。明年行业竞争会更加激烈,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正如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说: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但广汽本田认为,越大的挑战蕴含越大的机遇,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有能力把自己变成把握机遇的变量。

古语有云: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从目前广汽本田推出的产品、呈现的市场状态和其对用户体验的重视程度来看,显然,广汽本田已经成为准确把握中国车市变革机遇、并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中找准位置实现增长的上位者。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广汽本田的中国市场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