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实现全面“碳中和”,奥迪做了哪些事?

2020年11月24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环保意识的也在不断地加强。碳中和的概念不仅成为了当下人们所重点关注的事情,也早已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了。不过,碳中和理念虽然已经成为了趋势,但这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碳中和的推进更多还需多方面的努力来不断地改进。

所谓“碳中和”是通过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树等方式把这些排放量吸收掉,以达到环保的目的。对于车企而言,“碳中和”的意思就是吐出多少就要吃回多少,不造成浪费和空气污染。近日,新一期奥迪TechTalk碳中和技术讲座通过线上形式举行,详细说明了奥迪在碳中和方面所采用的技术。

在汽车领域,想要实现碳中和,主要是从生产制造以及汽车使用方面入手。奥迪采用了复杂的尾气后处理系统以满足时下日益严苛的排放要求。除发动机内部技术外,奥迪先进的尾气净化系统确保其最新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符合严格的排放标准。而颗粒捕集器则进一步完善了TDI和TFSI发动机的催化尾气后处理。

发动机的优化与改进

目前,奥迪负责大众集团新一代V6 TDI Evo 3发动机的基础研发工作。由于越发严苛的排放法规,奥迪工程师们在不断提高尾气净化的效率。除此之外,奥迪还将设计出更大体积的催化转化器。在V6 TDI发动机的最新研发过程中,奥迪实现了所有后处理技术的紧凑整合设计。

同TDI发动机一样,奥迪TF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废气净化后处理也采用了多种发动机技术。比如,在低负载和低发动机转速情况下,奥迪的两阶气门升程系统(AVS)会切换至米勒循环,使进气门在下止点前关闭,因此压缩行程进一步缩短,使得泵气损失减少、膨胀行程变长,从而减少排放并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奥迪的发动机还具有按需运行汽缸系统,这一系统会按需求关闭掉半数气缸,另外的半数气缸将在更大的节气门开度下工作,也就是在热效率更高的负载区间内运转,从而降低燃料消耗。此外,通过FSI燃油直喷技术,还有助于减少燃料消耗并提高发动机功率输出。

颗粒捕集器的应用

奥迪的排气系统中,还增添了汽油颗粒捕集器(GPF)。这种颗粒捕集器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柴油机的废气净化技术:废气流经多孔陶瓷孔壁,而这些孔壁分别形成朝向进气侧和排气侧的封闭的窄通道,颗粒物就会粘在粗糙的陶瓷表面上。

据了解,GPF汽油颗粒捕集器可将碳微粒排放降低90%,在冷启动汽油发动机时尤为明显。GPF颗粒捕集器的运行状态在所有车型上均受到传感器监控。借助这样的监控过程,多级废气净化系统再生阶段的频率和持续时间将时刻取决于捕集器的状况,而这取决于每位客户的实际日常驾驶情况。由此,奥迪的系统可真正减少排放,减轻环境负担,并延长捕集器的使用寿命。

其他低碳举措

除了在燃油车以及发动机上不断进行技术的改进,奥迪还在发展电动出行从而实现脱碳目标。

自2018年奥迪品牌亮相奥迪e-tron以来,奥迪品牌就已开启全面电气化战略的发展步伐,全力打造低碳出行新体验。未来,奥迪品牌将通过MLB evo、J1、MEB、PPE四大平台持续推出多款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电动化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20款,届时,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将占据其总销量的40%。

总而言之,在降低碳排放这件事上,奥迪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下了很多的功夫,其工程师也在无数个日夜中辛勤研发,力求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生态环境。在文章的最后,也期待着更多车企能够在碳中和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