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场对话广汽埃安新能源规划营销部邱亮平部长

2020年11月24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意外、转型、新挑战、非常难的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而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用它的复苏迎接着新的时刻,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人们也开始畅想着新的精彩、新机会、升级和可期的未来。

11月20日,广州国际车展,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规划营销部部长邱亮平做客汽场专访间,与消费者共享新车动态,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懂车的人帮你选车,欢迎邱总做客直播间~

邱亮平:大家好,我是广汽埃安的邱亮平,2020即将过去,如果用一个词语来总结就是“变化”。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周期性变化,影响最大的就是“变化”这个词。广汽埃安将顺应变化,也抓住这个机会,把我们的品牌和销量做得更好。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从埃安品牌独立开始聊吧,因为埃安今天正式公布了品牌独立。这个独立的背后代表着未来有怎样的战略意义?

邱亮平:今天在集团的发布会上明确说明广汽埃安作为承载广汽集团品牌向上的战略载体,品牌独立运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这背后赋予广汽埃安更多的使命,以及为了迎接产业变革一个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众所周知,广汽新能源作为广汽面向未来事业的载体,三年前独立成为一个公司来运作,推出了高端埃安AION系列的产品。通过三年的运作,已经奠定了比较好的地位,首先它在品牌形象上初步打造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全新的营销服务生态也基本成型,能够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用户。今年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7000辆,成为行业前三的头部企业。基于这样的积累,现在广汽埃安品牌独立,正是为了打造高端的品牌。主要是信心更足、决心更大,未来的战略定位更高,这是战略背后的解读。

主持人:埃安过去的产品不仅是新能源化的代表,其实广汽对它赋予了很多,包括智能化、自动驾驶,它都有很多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除了目前看到的产品技术的更迭,还有什么动作能够进一步体现这个品牌的科技感和高端感呢?

邱亮平:我们会围绕从研发到智能制造、到营销服务及整个产业链,都会以更高的要求,坚持深化从0至1的创新,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全领域、全方位的提升。首先我们还是会坚持科技的引领,这是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要不断打造更加科技的产品和更加科技的服务,去满足日益对品质更高的消费者的要求。在营销的举措上,我们会更加注重跟年轻人交流,会更加做好客户的运营,会做好从购车到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即继续深化营销服务新生态,包括“金三角”的服务新模式。在渠道全面更新,采取更多、更灵活、更能接触年轻用户的形式,比如CBD、Shopping Mall的体验中心,然后继续深化我们的主体性。埃安俱乐部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好品牌焕新,我们要打造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科技享受。

主持人:今天在展会上也看到发布了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AION Y。在设计上、新的空间构造上、智能化上都有很多变化。能不能理解为从这款车开始,未来对埃安产品序列有一个新的变化或销售新的体验,这个体验是怎样的?

邱亮平:整个埃安都会有这方面的品牌烙印,但是随着品牌的换新会不断加强、不断深化品牌的基因。AION Y的定位是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它确实打破了很多固有的造车思维,应该说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车型,因为“Y”就代表young,是给追求潮流、敢于创新的年轻人打造的车型。设计上采用突破次元的设计理念,应用“天空之城”的设计手法。我们开发了很多客户可以设计的模块,让消费者通过自己的想象参与到这个设计和定义,做到每一台车都不一样,使用户可以定制自己的专属座驾。因为广汽埃安有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的能力,加上定制化的购车服务,在颜值上我们打造了百变新潮的科幻颜值,而且是客户可以自定义的颜值。第二是在空间方面,我们要打造年轻人的“智能娱乐大客厅”,物理上来讲必须要有足够大的空间,这是一款2.75米的A级SUV,但是它的内部空间远超想象,内部空间超过S级。还有百变造型,可以做KTV、工作室、直播间,年轻人喜欢的空间。我们还使用了很多娱乐化软件,使用了5G通讯技术,我们有可以语音控制拍摄的的摄像头。同时它非常智能,如L3的自动驾驶系统、一键遥控泊车、智能记忆泊车等都会在这个车上进行搭载。同时软件可以不断迭代,会让用户感觉经常在开新车。这样的设定打破了物理的定律和传统的配置定律。第二,考虑到大家对购买纯电车的顾虑,AION Y将搭载最新一代的动力技术,全面优化了结构、材料和电池的管理系统,可以拥有“用不坏的高品质”。可以说这是一款非常有战略意义的车型,是一款要跟燃油车正面展开竞争的车型。

主持人:如何看待新能源车替代传统燃油车这个话题?

邱亮平:电动车推广这么多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欢,充电基础设施和使用场景都越来越便利,用车痛点在逐渐打消。但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情况,除了高端车型和近期也有一些国民品牌推出的低端车型,其实我们在最大的市场里,即A级市场,不光是轿车、SUV,接近50%的市场份额区间,好的产品并不多。我们设计之初是想把广汽埃安的实力发挥极致,打造一款跟同级燃油车竞品直接竞争的车型。我们的底气从何而来?第一,续航已经达到五六百公里的水平,完全超过燃油车或跟燃油车相当的。第二,通过产品技术的提升,其安全性和电池使用寿命得到了完全的解决,而且电动车在加速、操控,以及空间感上完全可以超越燃油车。在智能科技方面,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应该说是全面领先,通过痛点的解决创造出非常大的机会,我们也希望开创先河。

主持人:您在采访中一直提到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理念,除了产品以外,我们都在讲5G在应用,通过APP链接了很多新的生活场景。未来在这一块我们有没有更好的规划或更长远的规划,好玩的不仅是车,用车生活或链接到的一切都变得有兴趣。

邱亮平:这是我们品牌的基因,通过先进科技的应用来打造这种好玩,又能够引领潮流的产品。同时通过高品质的保障给到消费者很好的享受与价值,给到他们超乎想象的价值。我们这次结合品牌换新发布了一个“埃安超级玩家计划”,希望跟我们接触的人群,能够成为我们的粉丝,希望我们能够影响他们。在影响潜在客户,影响年轻人群方面,我们会有持续的计划。对我们自己的保有客户,我们打造了埃安俱乐部,让他们的车生活、车主与车主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打造整体的生态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这样的生态基因必须是先进的、引领潮流的,而且一定要好玩,同时也要高品质。这样就能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价值。

主持人:品牌独立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祝愿广汽埃安的销量能够翻番,能有更好的业绩。

邱亮平: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