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自主车企挺进全球车企市值TOP10,你还觉得国产车不行吗?

2020年11月24日 11:26:03
分享到:
来源:

经过近一年的跌宕起伏,汽车市场也从低谷逐渐走向复苏,全球领域内的车企自然也进行了一次大洗牌。

不仅在整体销量上有所体现,其市值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或衰减。

近期,国外媒体就在统计后发布了全球车企市值排名,自主阵营中也有两家车企入围TOP 10,分别是比亚迪和蔚来汽车。

另外在榜单上还有一些有趣的现象,下面就和笔者一起来看看吧。

比亚迪位列第五,蔚来第七

根据全球上市市值排行网站companies market cap公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以724亿美元的市值超越戴姆勒成为全球第五最高市值的汽车公司,与排名第四奥迪汽车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军者,比亚迪从电池到电驱电控均掌握有核心技术,伴随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其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市值的飙升也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了。

蔚来的上榜着实让人有些惊讶。

截止到11月13日港股收盘,蔚来以651.5亿美元的市值获得第7的排名,一些诸如宝马、通用、本田等老牌车企都被其踩在脚下。

比亚迪不同,蔚来月均几千台的销量显得有点不够看,其市值的支撑大多是源自资本市场对其未来的期望。

特斯拉一骑绝尘

此外,在榜单中,特斯拉再一次以3903.1亿美元的市值领跑全球内所有车企,就算是强如丰田汽车在其面前都有接近一倍的市值差距,更不要说近年来表现疲软的大众了。

特斯拉能获得资本市场如此青睐的原因在于其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上,这也是未来十年内汽车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

但在笔者看来,这个市值也是有一定水分在内的,毕竟在盈利能力和整车销量来看,特斯拉面对丰田奥迪等老牌车企并不占优势。

同时在新能源领域,特斯拉面对宝马等积极进行电气化转型的企业也没有更好的销量体现,其市值大多还是资本的狂欢。

市值的背后是电气化时代的到来

在TOP10榜单中,不难看出掌握电驱核心技术的几家企业在市值上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就算是一些新势力造车企业,都有市值暴涨的体现。

究其原因还是人类出行正面对的巨大的环保和节能压力,在氢能还未能真正形成产业化的当下,纯电和节能混动似乎是唯二的选择。

另外除了法拉利这个另类的存在之外,各大车企都在积极进行电气化转型,并也都宣布了停售燃油车的具体计划,伴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出行全面电气化的时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结束语:不管怎样说,比亚迪和蔚来的上榜对自主汽车产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代表着民族工业近年来的进步和发展。同时这两家企业的上榜也能让当下的消费者以更开放的思维去接受新能源汽车。另外伴随着补贴逐渐下降,以前新能源产业野蛮发展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质的飞跃,非常值得一试。那么说了这么多,你愿意尝试一下比亚迪或蔚来的电动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