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我膨胀了,5万多买紧凑型SUV的flag成真

2020年11月24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

某种程度上,新年伊始立flag,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年度习俗”,或者说最有仪式感的事情之一。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如果年初不立flag,在进步的路上与同龄人相比,则无疑有些“落后于时代大潮的感觉”。

你且看那些微信,不瘦20斤不换头像的姑娘们;拿着单向街日历每日心灵鸡汤的文艺青年们;还有打拼买个小房子的北漂男女们……感觉只要立起来,什么都不是事。作为90末年轻消费群体中的一位汽车媒体从业者,买SUV一直是我期盼的事,这不2020年初“5万多买款紧凑型SUV”则成为了我年度最大的flag。

​ 今年的特殊情况,多多少少让我的消费观有了一些变化,从此前的“不受节制的花钱”,转变为“务实而精明的享受生活”。也就是,我们热爱生活、享受当下的同时,也会更加务实的权衡一款产品的价值,以最合适的价格购入最划算的产品。有鉴于此,在2020年即将完结之际,“5万多购入紧凑型SUV”的flag依然没有实现。

毕竟,据小编了解,在目前的主流紧凑SUV车型中,最低价也达到了6.6万元。且不说这些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和造型等,就说车型,基本上也很难在市场上买到。

不过,在素有“年度车界压轴大戏”之称的广州车展上,在东风风光的展台上,小编看到了风光500这款车型。经过了解,这款车型终于让小编年初的“购入紧凑型SUV”的flag,有了“软着陆”的可能性。

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这款车型不仅具备5万级最优价格,堪称“本届广州车展最受关注的紧凑型SUV”,而且还具备外观造型、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风光500满足了小编“以最适合的价格购入最划算的产品”的消费理念,更为重要的是5万多买紧凑型SUV,对于上班才2年的小编来说更是具有超现实意义,没想到2020年广州车展让小编膨胀了。

5万级买紧凑型SUV还有抢鲜价,怎能不膨胀?

从售价上来看,风光500的官方售价区间仅仅为5.48-7.48万元。显然,风光500率先将紧凑型SUV的价格拉低到了5万级价格区间。在风光500推出之前,这对于中国车市消费者而言,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更为重要的是,风光500针对前1万名购车用户,提供了可享受立减5000元现金的优惠,以抢鲜价进一步拉低了风光500的价格区间,突破性进入5万元以内,提升了风光500的“高性价比”优势。同时,对于所有购车用户,风光500 还提供了5000元风光500包牌开回家、至高2000元增/换购补贴等优惠购车措施。

造型、空间优势全面get,怎能不膨胀?

作为汽车圈从业人士,小编对于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车型,也是有了充分的认知。由于这些知识的储备,让小编对于车型的选择,并不会仅仅看价格。之所以看上风光500,还在于它在造型和空间方面,相比同价位车型,都有着较大优势。

造型方面,风光500整体动感而时尚,充分契合了当前消费者的审美诉求。诸如锋锐的双腰线设计、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车身、展翼式镀铬条炫酷饰条、高亮星板材在外观装饰板上的应用等型面、流线细节等,都让其造型上深得年轻消费者喜爱。

车身尺寸上,风光500长宽高分别为4385×1850×1645mm,轴距则为2655mm,达到了紧凑型SUV标准,为其空间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事实上,与当前市场的主流小型SUV车型,如宝骏510、远景X3等相比,风光500都占据很大的空间优势。且以宝骏510来说,相比宝骏510,风光500的车身长度、宽度、高度、轴距,分别长了165mm、110mm、20mm、105mm。大家可别小看这大了一圈的尺寸,外出郊游时凉椅、遮阳伞就有地放了,过年访友时年货也可以装的更多,偶尔搬家拉物品空间也是妥妥的够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后备箱方面,风光500也比宝骏510多出了1个28寸超大行李箱的空间。毫无疑问,从空间上来说,在5万级SUV车型中,风光500可以说创造了记录。

便捷配置跟上时代风潮,怎能不膨胀?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科技或者便捷化配置,是一款车能否热销的重要原因。如果缺失了科技配置,这款车基本宣告了与年轻人的“绝缘”。对于这一点,风光500深知其中三昧,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比如说,智能语音控制系统、7英寸液晶屏、第三代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驻车等,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以自动驻车为例,很多年轻消费者由于个性张扬,很容易出现“没有拉下驻车系统,就启动车辆走了”,长时间对于车辆造成很大的损害。但是,有了自动驻车这个系统,只要启动车辆D挡,自动驻车系统就会自动释放,从而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了很大方便。如果停车,车辆调到了P挡,自动驻车也能自动启动。

发动机质损直接换新车+超级质保,怎能不膨胀?

作为大宗消费物品,汽车不同于一般消费物品,对于质保和售后,有着更为强烈的需求。所以,购车只是完成了“有车生活的第一步”,也只是“有车生活的开始”。能否在后续用车过程中安心用车,主要就看这款车的质保和售后了。

看过这款车的朋友都知道,风光500搭载了新一代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116Ps、147.5N•m,动力十分充沛。不仅如此,风光500还为首任车主提供了“安心礼”。即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质损,为用户直接更换新车,不得不说,风光500对自身品质足够“自信”。

同时,针对所有车主,风光500还提供了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质保服务跟车不跟人。这意味着,如果使用了3年左右,想要转让这款车型,消费能够享受到比同级车型更超值的流通收益,可以说十分划算。

​行文至此,小编不禁有些膨胀了,2020年广州车展,风光500让小编实现了年初立下的flag,竟然用5万多成功购买紧凑型SUV。这充分印证了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本文结语:

数据显示,风光500上市仅20天左右,已接收到来自终端5000辆的订单,可见这款车“受欢迎度”非同一般。最后的最后,小编还在想,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实现了买紧凑型SUV的flag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