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有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就够了?

2020年11月24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帕萨特将要停产停售”的消息一出,在网友中间迅速“炸开了锅”。但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帕萨特在美国市场将要停售。

与中国市场无关,于是国内一些消费者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要知道,帕萨特在美国市场停售,对中国市场将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由于在美国市场销量不景气,帕萨特面临停产。而随着在美国市场的停产,在中国市场已长期低迷的帕萨特是否也将被迫出局?也并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但从短期来看,帕萨特从中国市场退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虽然受中保研碰撞测试风波的影响,帕萨特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滑,甚至在中级车市场排名中被挤出前三甲,但其目前仍能保持月销量过万辆,这或许更能体现其的实力。

但如果帕萨特在中国市场销量长期毫无起色,那随着亚洲龙等新产品的不断崛起,未来其被逼到市场边缘,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现代索纳塔就是很好的例子。

帕萨特之所以目前在中国市场还能保持比较高的热度,主要在于深耕中国近20年,已积累了较牢固的口碑。虽然中保研碰撞事件对帕萨特的口碑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但并不是致命的打击,当前仍过万的月销成绩就是很好的证明。

当然,帕萨特目前这样销量成绩的取得,最主要的还是大幅降价的结果。目前帕萨特的部分车型在一些地区终端优惠已超过了5万元,入门车型售价已跌至15万元左右。如此大的降幅,在中级车市场算是罕见的。同样是大众品牌的迈腾,终端优惠也不过才3万元左右。可见,为了销量冲高,大众帕萨特已经不惜“血拼”。

但是,如果帕萨特再不重视其品质的提升,仅靠大幅降价来维持销量,那其离被淘汰也将不远了。而面对中国市场给其带来的丰厚利润,上汽大众并不会轻易放弃帕萨特这个利润“奶牛”。而且据大众官方表示,帕萨特在美国市场停产后,仍将为中国市场及欧洲市场开发第九代帕萨特。但第九代帕萨特引入中国市场后,减配问题是否仍将存在,安全性能是否会提升?目前都是未知。

或许上汽大众将从帕萨特中保研碰撞风波中吸取教训,在第九代帕萨特产品设计及品控方面将严格把关,从而扭转在消费者中间留下的不好印象。只有这样,帕萨特才能走出“阴影”,东山再起。

写在最后

失去了美国市场,并不可怕。但如果帕萨特在中国市场彻底沦陷,那对上汽大众来讲,或造成不小的损失。毕竟在中国车市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但想要在中国市场长期领先,那帕萨特在产品本身上要拿出足够的诚意。未来帕萨特在中国市场能否东山再起,亦或者彻底失败,都有一定的概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