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 | 老友记 上汽通用别克 威朗20T旗舰型

2020年11月24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

时隔一年之后,威朗又成为了

今年评选的轿车组测试用车,

一段深入接触之后,

老朋友给我们留下了新的印象

用大家的话说:

“没想到他是一个操控高手。”

2018年的时候,别克威朗曾经作为测试车辆参与过当年的年度车轮测试,而这次威朗已是中期改款。今年的测试在宜兴进行,所以我们要开长途,走高速,还有场地测试,这就有了深入接触和体验威朗的机会,也想探讨他为何近期市场表现不佳,通过这次深入的体验,我们也想给大家做一些威朗的购买建议。

在去年威朗进行中期改款,今年还上市了威朗GS车型,感觉威朗也要走运动范儿了。我们这辆车是顶配旗舰型,配置丰富,但是比起老款在内外的设计上并没有太大改变。外观主要变化在车头车尾,重新设计的前格栅开口与大灯相连,中间飞翼式镀铬条延伸到前大灯处,把格栅分成两部分,上面是横条格栅,下边是波浪纹格栅;下部的进气口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搭配两个外展式的镀铬条,新的家族化前脸让威朗一下子变得动感和精致很多。

车尾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内凹式的曲面造型凸显立体感,中间贯穿的镀铬横条与展翼式LED尾灯相连,与车头呼应,也拉伸了横向宽阔感。外形上虽然就动了车头车尾,但是新的设计确实让威朗变得更显低趴和动感许多。

车内的变化不大,还是熟悉的环抱式氛围,内饰的布局基本没有改变,尽管中控信息屏也升级成为了8英寸,而且旗舰版的仪表盘设计成了平面双圆式,而非以前的双炮筒式,这些变化和老款相比科技感虽略有提升,而对比现在推出的动不动就数字化仪表和大尺寸信息屏的新车型来说,还是有些老气了。当然,对于我这种不善于改变使用习惯的人来说,还是觉得实体按键好找,好操作。

要去场地,一上来就是高速长途,在上高速前市区正常驾驶,油门开度不大的情况下威朗开起来比较轻快,动力响应平顺流畅。上了高速之后,加大油门把转速提升到2000转/分以上后,动力响应变得积极许多,速度也提升很快,而且依然平顺,虽然没有突兀猛烈的动力爆发,但是很充沛,感觉一直都有力,好像体会到了涡轮此时在很积极地工作。

没错,威朗中期改款最大的改变是这套动力系统,新的动力系统是1.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和1.3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都是三缸发动机。我们这辆车装备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从数值和实际表现来看,都接近1.5T动力的水准了。最明显的感受是高速巡航时,如果还想提速或者要加速超车,再深踩油门他仍有不错的动力储备,在时速140公里之下的动力响应都不错,这在日常的使用中已经是非常充沛的水准了。

而更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底盘,日常驾驶中你感到他的底盘是偏舒适的,对细碎颠簸的滤振处理的不错,但悬架和减震又没那么软,高速行驶中沉稳,变线超车和高速转弯时虽然有侧倾但很快就得到了支撑。在测试场的绕桩测试中悬架的表现更突出,在桩间往复中悬架支撑有力,动力输出足够积极,车身对转向的反应也很快,即使ESP关掉了也相当稳健,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寻找轮胎及极限上。以至大家都有些意外:“原来他还是个操控高手。”

再回到日常和高速驾驶,除了稳定还有舒适,前后排座椅都宽大舒适,而且肩部有支撑设计,皮质与翻毛混搭让他不论是舒适感还是摩擦力都是上乘(后排中间座位除外)。高速行驶最实用的就是ACC自适应巡航,威朗的这套自适应巡航很好用,为我们长途驾驶消除了很多疲劳感。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实用,长途驾驶手机、票据、饮料等随身小物件都有地方放置。

娱乐系统稍显单调了些,大多数时候大家都爱用手机连接CarPlay或者百度CarLife听听音乐。因为习惯问题,导航也一直用手机里的高德。而车辆本身带有的100G免费流量和4G WIFI热点功能有些尴尬,现在大家各自手机流量都足够用,当信号不好时车机的4G信号也不好,所以WIFI热点也从没用过。

威朗有很多美系车典型的功能设计,使用的时候可能需要稍微习惯一下,比如音量调节和歌曲翻页的功能放置在了方向盘后面;行李厢盖打开控制钮在门兜里;还有转向灯打开时间过长他会发出警报等等,用习惯了你倒会觉得都很实用。

除了内饰设计略显保守之外,威朗给我的体验相当不错。做工够扎实、配置够丰富、空间也够实用,底盘很稳健,而且新的动力相当充沛,同时还特别省油,我们连高速带测试几天下来表显油耗仅为百公里5.9升。怎么会不受欢迎了呢?我和同事探讨这个问题,大家分析应该是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质疑甚至抵触。

关于这点我还真要再说说,我觉得这方面大多数消费者有些人云亦云的神经质。首先我们驾驶中根本没觉得他开起来有抖动,行驶中车内不是很安静噪声源也并非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只有怠速静态拍图片时才有感觉。其次这套三缸动力不论从的性能表现还是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来看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你要是总持着怀疑的态度刻意去感受,那你可能总会不放心,我觉得很多人对三缸发动机的成见更多是心理作用,起码来说威朗的动力表现我是觉得相当出色的。

当然还有价格,这款标准的三厢家轿虽然配置丰富,但18.29万元的售价也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喜欢威朗可以去终端销售网点看看,市场优惠一定会让你觉得他性价比蛮高的,至于款型,我推荐次顶配的20T CVT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 威朗20T旗舰型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4门5座三厢车

发动机:

1.3T,I-3,121kW,165PS,240Nm

变速器:CV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225/45 R17;

长×宽×高:4723×1802×1476mm

轴距:2700mm

整备质量:1350kg

百公里加速:9.3s

行李厢容积:455L

工信部综合油耗:5.5L/100km

上市日期:2020年4月

价格:18.2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