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试驾吉利星瑞,2020年消费者最值得了解的轿车

2020年11月24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

吉利星瑞应该是2020年我最想推荐大家到店深入体验的一款新车型,无论是品质,还是空间、智能、动力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最好的表现,最高的标准;

体验吉利星瑞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新车刚刚亮相的时候我就静态深度体验过,并且那个时候,星瑞已经让我非常满意,让我不得不为吉利点赞。

先简单的对星瑞做一个总结,首先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CMA平台这三大件没有任何问题,有保障,更有多年的技术支持,这绝对是一颗优质定心丸;

其次是内外的设计,年轻、运动,并且精致感十足,这一点非常讨好年轻人,尤其像我这样特别喜欢现代简约风格的消费者;

最后就是售价和配置,11.37-14.97万的售价和丰富的智能配置、科技配置结合在一起,说实话真的很香。

运动,比思域、高尔夫还要强

星瑞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在沃尔沃领克多款车型上使用,比如: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等;

最大输出马力190Ps,最大输出扭矩300N·m,从整个动力参数来看,星瑞可以说是今年紧凑型轿车中动力最强的轿车,比我们熟知的177马力的思域、155马力高尔夫都要强。

与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得益于CMA架构,新车采用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官方称其将拥有较强的抓地力和较好的弯道操控性。

实际驾驶,星瑞的表现确实让人惊讶,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起步就很足的动力储备;深踩下去,你会清晰的感觉到轮胎较强的抓地力和明显的推背感。

弯道行驶时,精准的操控表现让你信心十足,并且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的应用让整个方向盘有一个很好的交互,轻松是方向盘传递给你驾驶最多的信息。

此次场地试驾,共有5个小科目,分别是0-60km/h的加速、麋鹿测试、一键自动泊车、蛇型绕桩和颠簸路面的舒适体验,这五个小科目分别测试了星瑞的动力、转向性能、操控、智能和舒适性,整体表现星瑞不错,尤其麋鹿测试,星瑞清晰的路感能体会到它的底盘和悬架非常扎实和硬朗。

一键自动泊车整体的表现也很出色,精准、清晰,并且还没有急刹或者安全距离不够让我们不舒服的表现,用起来确实很方便、很便捷。

11-15万选家轿,星瑞大有优势

11-15万元选家轿,实话能买的轿车太多了,首先能想到的就是合资销量最好的五款热销车宝来、朗逸、轩逸、卡罗拉、雷凌,除了这五款以外,运动当家的思域、高尔夫和福克斯这个价格也可以买到;

自主品牌那必须是逸动PLUS和销量最好的帝豪家族;别忘了,还有刚刚上市的星瑞,与它们相比,星瑞充沛的动力肯定排第一,排第二的那必须是整车的空间;

4785mm的车长,2800mm的轴距,这内部的空间可以说是同级别竞品的大哥大,这就好比烧鸡,同样是19.8元,肯定大的更有优势,更让人喜欢;

排第三应该就是配置,星瑞的配置那就太丰富了,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三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功能、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主驾驶电动调节、10.25英寸触控大屏、OTA升级、LED大灯、外后劲加热、自动空调等等;

单纯星瑞全系标配的配置就比合资热销家轿的配置更高,比如: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10.25英寸大屏、自动空调等这些配置基本和星瑞同等价位的朗逸轩逸、卡罗拉都没有配备。

除此以外,星瑞中高配车型还配备前驻车雷达、18英寸铝合金轮毂、双12.3英寸液晶大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与通风等;同时,安全方面,星瑞还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并线辅助、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一键自动泊车和540度透明底盘、BOSE音响也是星瑞的亮点,说实话,星瑞所配备的配置我觉得够丰富了,要是和宝来、轩逸、卡罗拉、思域等合资车型相比,差的实在是太多了。

推荐购买:2020款 2.0T 尊贵型

说到购买,星瑞我个人推荐购买2020款 2.0T 尊贵型 (指导价:13.97元),原因是它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像BOSE音响、座椅加热、360度全景影像、双12.3英寸液晶大屏、540度透明底盘、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等这些舒适、安全的配置已经足够满足家用的需求;

相比旗舰版的配置,尊贵型少了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座椅记忆功能、副驾驶电动调节等,说实话,这些配置只是能提供更好的舒适性和便捷性,但并不是不可缺少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