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X购车指南:推荐2020款330TSI两驱尊崇豪华版

2020年11月24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大众车系的SUV车型中,凡是带“X”的都逃不掉跨界的命运,比如途昂X、探岳X还有刚刚上市的途观X。从本来稳重持家的造型摇身一变,成了痞里痞气的“精神小伙”。不得不说,经过跨界处理之后,它们确实变得更加运动,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今天我们要推荐的是来自上汽大众的中大型跨界SUV——途昂X。如果说到途昂,肯定有不少消费者在脑海里想象的都是那个稍带沉稳气质大块头的形象,但是在后面加个“X”,又会跟普通版本的途昂有什么区别呢?本篇内容,我们将针对2019款红旗HS5车型间的价格、造型以及配置等详细解读,希望给打算购买此车的朋友给予一定的帮助。

2020款途昂目前在售共有6款车型,包括4款直列四缸2.0T涡轮增压高低功率以及V型6缸2.5T涡轮增压三种动力版本,其中330TSI两驱豪华版售28.99万元、330TSI两驱尊崇豪华版售31.99万元、380TSI四驱豪华版售30.99万元、380TSI四驱尊崇豪华版售34.99万元、530 V6四驱尊崇豪华版售40.99万元以及530 V6四驱尊崇旗舰版43.99万元。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途昂X是途昂车系衍生出来的车型,其中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跨界溜背式的设计,大倾角的D柱设计让它呈现出溜背感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感。除这一点变化之外,在前脸细节方面同样有所差异,比如因换上了更运动的包围取消的前雾灯,途昂前大灯内的日间行车灯由“U”字形变成了“L”字型,并且将途昂上的“眼袋”也被取消,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车尾的变化不大,但换上了与前脸相呼应的包围,遗憾的是它同样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途昂X的内饰风格与途昂保持不变,或者说与大众其它车型的内饰风格保持不变,还是浓郁的大众化设计语言。但值得一提的是,途昂X采用了高尔夫R-Line同款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从视觉效果上来说确实增加了不少运动属性,但只可惜仅有顶配车型也就是530 V6四驱尊崇旗舰版上才配备了换挡拨片。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跨界SUV途昂X与不同版本车型在高度以及长度上都有改变,具体尺寸如下图所示:

动力方面,途昂X提供2.0T+7DCT以及2.5T+7DC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还分成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kW(186PS),峰值扭矩320N·m,官方百公里加速9.9秒;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8.4秒;而530 V6的最大功率220kW(299PS),峰值扭矩5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7.2秒。部分车型提供全时四驱作为驱动方式。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从下图中的配置表我们可以看出,途昂X标配的配置就足够丰富,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尾门以及LED灯组等,不过像后排独立出风口和座椅加热/记忆这样的舒适性配置需要相对更高的配置车型才有配备。此外,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Dynaudio音响以及座椅通风等功能配置是顶配车型的专项配置。

推荐车型配置对比:330TSI两驱尊崇豪华版

在2020款途昂X的6款配置车型中,我们更加推荐330TSI 两驱尊崇豪华版,新车的指导价格为31.99万元。这个配置版本是我们认为性价比相对较高的版本,虽然动力是低功率版本,但其中所配备的配置却较为丰富,主要在于这款配置车型增加了舒适性的配置,如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记忆、感应式尾门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如果对动力或驱动形式有更高的要求,我们推荐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其原因同样是舒适性配置的增加。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走跨界风格的途昂X确实变得更年轻化也看上去更运动,从而理论上也可以扩大受众人群。但是在我看来,途昂X的境地却越来越尴尬,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途昂X可能有些过于稳重,而对年纪稍大一点的消费者来说却又显得不够稳重,再加上之后探岳X以及途观X的相继上市,让这块本来能从年轻消费群体手中分到的蛋糕变得越来越小。但是在中大型轿跑SUV车型市场中,以途昂X的定价来看,目前还没有来自其它品牌同级别竞品,所以同样还是会招揽一部分消费人群。对此,你对这台途昂X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不妨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