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过720S?迈凯伦Artura实力如何

2020年11月24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

迈凯伦将推出量产的油电 Hybrid 超跑,早已不再是新闻,但究竟会采用怎样的动力型式?车名会怎么取?又会采用怎样的造型?则是各方积极想要探知的消息,而迈凯伦终于在 2020 年 11 月 23 日,宣布首款量产、全新 Hybrid 动力的超跑,命名为迈凯伦Artura,同时也再次确认其动力单元乃是以 V6 双涡轮引擎,搭配 Hybrid 系统的组合。迈凯伦在首波新闻稿中表示,迈凯伦 Artura 预计在 2021 上半年量产贩售,而国内市场部分,预计在 2021 下半年就导入。

事实上,迈凯伦 Artura 并不是迈凯伦首次在油电动力科技上的成果,2012 年时就曾经推出过限量油电超跑 P1,在 2019 年则陆续地公布 Speedtail 的产品信息,这辆搭载了 4.0 升 V8 双涡轮引擎与电动马达的 Hyper-GT (顶级超级 GT) 跑车,写下了实测极速 403 公里的成绩,原厂也规划在 2020 年投产,不过,毕竟前述两辆超跑都隶属于限量系列作品。因此就迈凯伦在电能市场的发展来说,Artura 的登场更具备着里程碑之意义。

时序来到 2020 年 10 月初,迈凯伦 无预警的宣布,预计将会在 2021 年上半年,推出定位介于现行 GT 与 Super Series 之间的邮电超跑,原厂甚至以 HPH、也就是 High-Performance Hybrid 高性能油电超跑来定位, 同时也将导入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MCLA) 架构来打造,最重要的动力单元则是 V6 双涡轮引擎与电动马达的搭配组合,而这也是迈凯伦首次采用 6 缸的引擎来打造麾下战力。

即便已经确认动力系统的组合,且原厂也表示 Artura 支援纯电行驶,但事实上原厂还是没有公布电能的「细节」,究竟是采用一般的 Hybrid、还是拥有更多纯电续航里程的插电式 Plug-In Hybrid,只是一般普遍认为,迈凯伦的这套全新系列油电超跑乃是插电式油电系统,最大马力可能在 650~670 匹之间,并拥有 30 公里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

除了车名、动力系统与 MCLA 架构之外,迈凯伦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产品信息,可以确定的是因应全球法规趋势,导入电能的动力科技已经会是迈凯伦未来量产作品上,必备的趋势与走向,日前亦有 Ultimate 系列限量油电超跑的信息传出,也更让人期待迈凯伦会如何诠释油与电的科技组合,Artura 的登场也更具其指标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