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19】捷尼赛思2021年进入中国,网友说:没戏?

2020年11月24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捷尼赛思是现代汽车集团在2015年成立的高端品牌,其实到现在也才不过5年的时间。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强大的实力,以及之前在豪华汽车领域的默默耕耘。到现在为止,捷尼赛思品牌已经有了GV70,GV80两款SUV,以及G70,G80,G90三款轿车的产品线,可以说发展速度还是相当迅速的。

捷尼赛思在品牌成立之后,最先进入了美国市场,因为美国消费者的开放和包容性比较强,更看中的是产品力,而不是品牌力。随后捷尼赛思还会陆续进入欧洲市场,以及中国市场。如今,网上一直流传捷尼赛思会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大约是在2021年,但是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看好这个品牌。

为什么网友普遍不看好捷尼赛思?

首先,捷尼赛思是韩系品牌,成立才5年。最近几年,韩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般,特别是在自主品牌崛起之后,给韩系品牌的发展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捷尼赛思又是成立仅5年的公司,目前旗下的车型也才不过5款。因此目前为止,捷尼赛思都是一个小厂商。别说与BBA这些百年品牌比较,就是与讴歌英菲尼迪这些二线豪华品牌相比,捷尼赛思从品牌影响力上,也不够强大,需要时间慢慢培养消费者。

其次,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都不好,讴歌英菲尼迪捷豹路虎凯迪拉克,表现平平。中国消费者是特别在意品牌影响力的,这与美国,欧洲消费者追求务实的购车观念都不太一样,毕竟汽车在中国目前充当的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虽然如今很多二线豪华品牌都国产了,但是市场表现都不太好,消费者最认可的依然是BBA。如果没有特别独特的产品力(比如特斯拉),消费者接受起来是很难的。其实别说二线豪华品牌了,大众旗下不是还曾经有辉腾吗,也是因为外形太像迈腾了,销量也一般。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消费者恐怕不会很快接受捷尼赛思。

第三,捷尼赛思车型的定位偏小众化。从品牌成立之初,捷尼赛思就没打算做普通的豪华品牌汽车,因为那样做肯定是竞争不过BBA。所以只有剑走偏锋。目前,捷尼赛思有5款车型,但是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主打的运动,比如G70,GV70。还有另一部分车型主打的都是大排量,G80,GV80都拥有3.5TV6发动机,2.2T柴油发动机,这些动力总成在中国都是很小众的。

目前捷尼赛思唯一在中国定位比较适中,动力也比较适中的,就是G80。定位中大型车,韩国市场还有一款2.5T直列4缸动力,这款车无论是定位,还是价格都很适合中国市场。

为何在不看好声中,捷尼赛思还要进入中国?

首先,中国市场对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很重要。即使再小众,只要来到中国,都多少能分一杯羹。包括之前的阿尔法·罗密欧,虽然销量上不是很成功,但却让中国消费者知道了这个意大利汽车品牌。

其次,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即使不成功,也对现代起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有帮助。我觉得这层意义更大,作为韩系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一些技术方面,确实走在了前列。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即使销量不是很成功都没有关系,起码让中国消费者看到了韩系豪华车是什么样子。从而一定程度上提升现代起亚品牌的品牌形象,我认为这就够了。

学习雷克萨斯,捷尼赛思能比的了吗?

捷尼赛思在发展的过程中,处处以雷克萨斯为师。雷克萨斯也算是在全球市场,除了BBA以外,最能打的一个豪华汽车品牌了。捷尼赛思与雷克萨斯相比,在设计上也有自己独有的家族风格,在豪华程度上也不输给雷克萨斯,甚至性价比还要更高,更有诚意。唯一不足的,就是雷克萨斯主打混动,而捷尼赛思目前尚没有推出混动车型。

目前在韩国市场,捷尼赛思已经成功,由于韩国消费者对本国品牌情有独钟,捷尼赛思在本土市场表现还可以。但是仅仅被韩国消费者认可肯定是不行的,如果想获得全球性的成功,中国是捷尼赛思绕不过去的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