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下20米高的桥梁,车内人员竟无人身亡?交警:全靠这样东西

2020年11月25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广东发生的一起重大案件,引起不少争议。广澳高速横沥桥附近路段,发生了一起的连环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压到了在路面上的一个障碍物后整车失控,径直地撞向在路面上正常行驶的黑色SUV,被撞上的SUV在高速路上翻滚了三、四圈最终坠入高速桥底。

事发后交警通报称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小车内一人伤情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有的人说是保时捷车主坏车后,把千斤顶当警示牌用导致翻车事故的:也有另外一批网友称是桥上有裂缝导致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经过一周的调查后当地的交警部门解释称,为桥梁伸缩缝损坏所导致的,并非人为因素。不幸中的万幸是辟谣了,而且没有人员因此丧命。

虽然这次事件虽然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但其实也是有积极的一面。既然车内乘客均未因事故身亡,其实车辆的安全性与乘客扣好安全带的行为都是密不可分的。各方面资料我们可以看出,翻下桥的车型正是我们华系车型,魏派的VV7。

这次VV7的安全性表现,可谓是一改国人对华系车不大看好的观念,给华系车长脸了。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汽车品牌对于车辆的安全性的优秀品控的同时,也有可能促进一部分车商对于自家品牌安全性的把控。

当然,在看到我们华系车安全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带的重要性。从事件中,我们不难发现,由于车内乘客的高安全意识密充足,就连我们日常忽视的后排乘客都扣上安全带,才没有导致更惨重的人员伤亡。设想一下如果在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连人带车掉落20米的桥底,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交管部门统计,在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安全带可使生还几率提高60%。正面撞车时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死亡率减少44%;翻车时死亡率减少80%。而且我们不能因为交规只规定前排必须乘客扣安全带的情况下令安全带成为“前排专属”,后排乘员也应该时刻系好安全带。

其实,系安全带只需3秒钟就能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因此无论是开车还是乘车都请记住上车系好安全带。

对于此次事故,无论是给我们车主或是乘客来说无疑是敲响了警钟。对乘客而言,事故车辆全员生还,算是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无论是驾驶者还是车上的乘客,乘车时都应该系紧安全带,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对车主而言,我们应该定期检车车内必备物品,尤其出远门前也得,以防万一遇上事故也能容易降低第二次事故的发生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