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新能源和定制化,上汽大通明年如何实现“爆发”?

2020年11月25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在黑天鹅和灰犀牛的双重影响下,2020年前行艰难,不但销量出现明显下滑,还有一些品牌倒在了广州车展之前。

不过,危机之中有机遇,危中有机看中国。当前,中国市场率先复苏,成都车展、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的依次举办,彰显着中国市场的活力与潜力。今年,跨国车企巨头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逐渐加码,一些有实力的本土企业也在抓住机遇,快速成长。

比如上汽大通,今年10月,上汽大通销量达到15,577台,同比上涨36.35%,刷新单月销量纪录;1—10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

2020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嘉悦和上汽大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郑轶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喜悦且充满干劲的状态,也说明了上汽大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上汽大通的采访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取得当前的成绩,得益于不断刷新2个领域的优势。一是在新能源领域。当前,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今年广州车展,上汽大通发布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布局,提出ALL3 ROADMAP规划蓝图,率先推动“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全领域新能源战略布局。

“中国新能源发展非常迅猛,经历了十三五期间的快速增长,中国新能源技术至少已经能与欧洲的一些主流主机厂打成平手,甚至略有超过。”谢嘉悦讲到。

上汽大通的展台上,我们能够看到包括EUNIQ 7、EUNIQ 6、EUNIQ 5、EV90、EV30、上汽NEW纯电动皮卡概念车等车型在内的全产品序列。目前,上汽大通已形成覆盖MPV、SUV、轻客等细分市场的全领域产品矩阵,完成从纯电、混合动力,到最前沿的氢燃料电池组成的全能源体系构建。

王瑞讲到,在氢能源的圈子中,目前能够商业化运营的汽车产品,基本都来自上汽大通。面向C端客户,氢能源很有可能成为上汽大通的一个新标签,像EUNIQ 7没有任何竞品。作为氢能源产品,EUNIQ 7可以满足很多C端用户的使用场景。目前,国家政策针对氢能源在力推“十城千辆”,要求规模都是上千台的,上海就非常有底气,很多政府单位、学校,都会用上EUNIQ 7。

面对C端客户,经过上汽大通的内部调研,很多员工也愿意尝试氢能源车型,只要加氢站搞好,氢能源车开起来体验很好。上汽大通计划,后续在上海嘉定等加氢站比较密集的地区,会提供一部分氢能源车做网约车。明年大概会投放四五百台EUNIQ 7。

另外,基于以上的产品布局,上汽大通希望以软件定义功能,功能实现场景,场景提升用户体验,在插电、纯电、氢动力乃至跨界的使用场景下,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新能源产品的交互体验。

郑轶民表示,上汽大通借助集团优势,新能源储备的技术能力与产品能力已经非常充沛。目前,除了技术与产品,上汽大通还需在销售方面更深一步。第一,基于上汽大通现有的270家一级网络的销售能力、展场能力以及整个体系能力给予对应的新能源授权;第二,在重点市场开拓新能源专属网络,比如广东地区。

上汽大通的产品线比较长,目前网络采用了“1+3”的模式,即一个母店再加上几个专门店的形式,同时也会落地到具体场景,精心打造一些小而美的专门店。针对新能源,可能在市区、在家门口、在社区里面的商业中心,准备一些专门店。当然,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包含“1+3”的模式,最终交付与服务依然是回到母店,一方面便于管理,另一方面也更为贴近客户。”王瑞补充道。

二是定制化方向。王瑞表示,“对我们来说,不强推标准车的原因正是我们在市场中了解如何更好地抓住客户,服务好客户,跟别人不一样,我们一定要做定制。”目前,上汽大通可以实现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氢能源的定制。

现在正是发展定制化的好时机。随着续购用户比例的增多,人们能够接受一定时间的等待。很多客户觉得,经过自己选的配置才是值得的。上汽大通正在将车上的很多配置一一解绑,帮助客户把每一分钱用在需要的配置上。同时也在努力压缩定制周期,目前主流产品交付周期是23天,从客户手机定制完成,订单传过来的那一刻起,23天就能把车送到客户面前。

采访到最后,水滴汽车请王瑞说一个2021年上汽大通的关键,王瑞表示是爆发。今年上汽大通给自己定下的年终目标是14万台,以目前销量来看,完成这个目标已经没有悬念。明年上汽大通的目标是20万台,上汽大通会继续在新能源和定制化方面发力。

王瑞表示,2021年上汽大通有3个计划:第一要做强网络;第二把每款产品都做的更好,包括皮卡、MPV;第三要把海外做得更强,尤其是欧洲市场。未来5年,上汽大通还将持续推出数十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达成新能源销量占比将超过30%的目标,致力于成为国内新能源车型最全面、海外细分市场市占率最高的中国车企。

文/李丽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