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2万的价格带来20万级的享受 到店体验五菱凯捷

2020年11月25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 五菱凯捷 ( 参数 | 询价 ) 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58-11.68万元。出众的产品力、极富诚意的售价让这台新车刚上市就成了热门新车,那么,这台广受关注的新车到底卖得怎么样?实力如何?最近我们就到当地4S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第一眼就让人惊艳

从销售经理口中得知,五菱凯捷现在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连展车都已经被预订了。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可谓是不负旗舰之名,第一眼看到实车,就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不是银色的五菱LOGO,你很难相信这是一台五菱的新车。

凯捷采用了全新的翼动美学设计语言,车头棱角分明、分体式头灯造型犀利,全新银标的加入也更显高级和质感。侧面来看,B、C、D柱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效果,相比传统的MPV车型,凯捷要更优雅。另外,这台展车使用了18英寸轮圈,非常漂亮。车尾部分和车头相呼应,简洁且富有层次感。整体造型设计动感、时尚而且充满张力。

平民版的埃尔法

坐进车内,更让人好感倍增,大四座的五菱凯捷座椅布局实际为2+2+2六座形式,日常使用第三排座椅收起,形成真正的大四座布局,其核心亮点在于第二排座椅,其采用了和别克GL8四座版、埃尔法等高端MPV相同的设计,宽大柔软。为了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所有座椅都采用了双密度设计,座椅不同部位采用不同的发泡密度,既能够保证柔软度又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性。

第二排座椅除了常见的扶手、靠背角度调节,还配备了腿托,这一点在同级是绝无仅有的。另外,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超过半米(560mm),即便是一米八的大长腿也可以轻松伸直,腿部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如果是长途出行,调节到半躺位置,升起腿托,再来个葛优躺,那真的是好不惬意!

惊喜不止于此。五菱凯捷还开创性的设计了座椅横向调节,第二排座椅可以横向滑动,这样设计有什么好处?举几个例子。如果是后排乘坐客人或者商务出行的时候,第二排座椅可以向两边滑动,给到第二排乘客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保持适当距离,并且能够方便进出第三排;如果旁边坐的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姐,按照天涯君的风格,肯定是将座椅横向移动、靠近,你们懂的,撩妹神器啊!当然了,对于二胎家庭可能出现比较多的情景是在后排同时照顾到两个宝宝,妈妈可以将座椅靠近,找到最合适的位置陪宝宝玩耍。

第三排座椅设计和一些日系MPV比较相似,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将座椅折叠并完全隐藏在地台下方,形成纯平空间;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仍旧保留非常实用的后备箱空间,可以放下多个20寸登机箱,这点优势是一些七座SUV车型所没有的。即便是一家六口出行,仍然可以装很多行李,实用性非常高。

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腿部和头部都有一定富裕空间,但坐姿偏低,短途乘坐没有问题。另外,说个细节点,第三排座椅仍配有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非常贴心!车身尺寸上,五菱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相比同级竞品个头也要更大一些。

一台高品质的家用车

聊完空间,再来看看内饰设计。

作为一台家用车,除了大空间、高舒适性之外,内饰设计、质感同样重要。而五菱凯捷内饰特点就是简约、有设计感。比如车内用了很多平直线条,布局简洁且有层次,看起来很清爽;10.25英寸中控大屏为不规则的几何样式,更有美感,而且全系标配D型方向盘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式,对了,还有非常小巧、手感不错的电子挡把。

另外,材质也足够用心,触手可及的地方都用皮革包裹,大面积钢琴烤漆以及镀铬饰条提升车内档次感。因此,无论是从内饰氛围、设计还是质感上来看,五菱捷达都满足了年轻家庭对于一台家用车高品质的诉求。

除此之外,配置也足够丰富。全系标配电子手刹、18英寸轮圈、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等等。高配车型配有主驾驶座椅加热、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7英寸液晶仪表等等。

动力系统上,五菱凯捷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上汽集团和博世荷兰工厂共同研发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更注重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可靠性、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

总结

从实际体验来看,相比同级竞品,凯捷最大亮点在于拥有“平民埃尔法”的舒适性,魔术师般的空间表现,整体质感表现也超出期待,不到12万的价格带来的是20万级的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