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道试驾保时捷Taycan后,会让人想放弃911吗?

2020年11月25日 19:05:02
分享到:
来源:

这次,趁着保时捷World Roadshow 2020 保时捷驾训营于赛道举办之际,保时捷除了邀请媒体体验驾训营的活动内容,其中包含了最新世代的 911 Turbo S 起步加速刹车体验,以及在国内推出的 718 Boxster T 绕锥操控测试外,活动重点即在于首度加入保时捷驾训营体验阵容的 Taycan 车系。

此回于 2020 保时捷驾训营提供赛道驾驶体验的车型为 Taycan Turbo 及 Taycan Turbo S。在动力设定上,两款车型皆采用前后 2 具永磁式同步马达及四轮驱动设定,根据原厂提供的数据显示,Taycan Turbo S 可输出高达 761 匹最大马力,Taycan Turbo亦达到 680 匹最大马力的水平,分别可以在 2.8 秒以及 3.2 秒完成静止至时速 100 公里的加速,最高极速同为每小时 260 公里。不过很可惜的是,此回加速刹车体验项目未能使用 Taycan Turbo S 车型,感受其在全力加速及煞停的动态表现。不过即使如此,我们仍能透过教练车带领绕场、扣掉大直线加速区段的 Taycan 整体操控体验。

整合传统与科技的全新内饰配置

首次接触 Taycan 车系,其内饰透过全新弧形液晶仪表组、10.9 吋液晶显示器搭配 8.4 吋的触控按压式液晶控制面板,大量取代了传统车型的按键设定,与以往保时捷车系的中控界面有明显的不同,但可惜的是此回测试时间较为紧凑,未能实际测试中控界面的各式使用机能。而小型化的排档杆亦配置在方向盘右侧后方,在操作时的视野较易被方向盘所挡住。

强大电能输出搭配线性车辆操控特质

测试车款在原厂教练所驾驶的 Panamera 前导车依序入场,有别于传统引擎有着高低起伏的动力表现,电动车最明显的差距便是在输出力道的实时性,几乎都可轻松地追上前导车,而 Taycan 车系所呈现的依然是相当纯粹的 保时捷品牌车型的既有调性,其中包含了精准的转向特质、反馈明确的底盘反应以及强大的电控系统能力。

虽然动力输出的特质与以往 保时捷品牌车款截然不同,不过最令人讶异之处,便是 Taycan 在松开油门时,几乎感受不到以往驾驶电动车、因动能回收系统所能明显感受到的减速感,甚且其刹车行程及反馈,也是与以往传统的车款相同,并不会有电动车款较为刚硬、突兀的反馈感受。

经过此回的短暂赛道体验后,可以感受到 Taycan 车系所带给人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陌生之处当然是全新的电力驱动,所带来与以往传统车款截然不同的动力输出特性感受,但除此之外,Taycan 车系仍刻意保留了刹车及加速踏板行程的反馈反应,甚且在操控特质上也相当接近,大幅保留了保时捷车款既有、且已相当为消费者熟悉的出色动态操控特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