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长安马自达如此看重“悦马星空”计划?

2020年11月25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

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并没有带来新车型,而是发布了“悦马星空”计划,由该计划将品牌与用户进行连接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品牌体验。

“悦马星空”计划是什么?有哪些内容?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对于这些疑问,我们在车展期间采访了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先生,以及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先生。

问:“悦马星空”计划有哪些具体的实施措施?

及川尚人:长安马自达一直在实施品牌价值营销,我们希望能在品牌价值提升的同时,提升我们的销量。「悦马星空」计划,运用了很多数字化的技术。从客户对我们品牌有兴趣开始,到再次购买我们的品牌,一共制作了三个板块共21个场景。希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三个板块分别为:

悦联平台——能够给予客户从选车、订购到购车全场景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

悦创平台——我们希望和客户一起创造品牌价值,再和客户一起把这些价值传递给更多的粉丝。

悦享平台——我们和客户一起去讨论、研讨我们未来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应该如何升级改善。

问:如何实施“悦享星空”中的“合伙人计划”,有什么具体的计划、措施和信息?

吴旭曦:合伙人计划是整个“悦马星空”计划里7大行动中的一项,希望通过客户,把对马自达品牌的喜爱金额产品的价值体验感受传递给身边的朋友,从而与客户之间建立起合伙人的关系,而不再是简单的消费者与厂商的关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设计相应回报的红利和成果。

问:长安马自达是否会做联名跨界营销,来打动更多年轻消费者?

吴旭曦:会,而且会非常多样。比如,长安马自达品牌会与全国的酒店行业进行合作,利用我们的协议酒店,将受益和实惠带给更多客户。

此外,我们也将考虑与服饰品牌、生活类品牌、潮牌之类进行跨界合作。这些跨界合作只是“悦马星空”计划中“价值共创”场景的一部分,长安马自达将会扩大合作领域,并通过“悦马星空”平台,与用户、合作方一起功能发展。

问:何时推出纯电动车型?

及川尚人:长安马自达将在明年推出纯电动车型,并且是不同于一般的纯电动车型。在这款车型上,不仅具有马自达独特的DNA,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并且是由马自达的百年技术经验积累,打造出的一款令人惊艳的纯电动车。

问:从之前的“用户+”到今天发布的“悦享星空”,两者有哪些不同?

吴旭曦:「用户+」思维受制于互联网技术没有今天这么发达,更多是通过线下活动,通过经销商平台实施对客户的关怀。“悦马星空”则诞生于今天的5G时代,可以将服务通过“悦马星空”平台直达客户。

另外,我们会通过“悦享星空”计划中的“价值传递”行动,走进全国100所高校,向年轻人传递马自达的匠心精神和创新精神,与不同类型学校的同学交流“魂动”设计、“人马一体”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等。长安马自达也将在毕业季向学生们打开就业之门,让喜爱马自达品牌的同学与马自达品牌共同成长。

问:“悦马星空”计划中的“产品共创”模式,与快消品行业有哪些不同?

吴旭曦:快销品因为有天然的短周期优势,洞察客户的需求更快,而汽车的产业链更复杂,周期性也更长,但我们希望能够让客户与我们一起,参与到产品设计、研发,营销传播等方面,对产品加入客户自己的理解和想法,使产品更能够符合客户的需求。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