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供车傲澜凌尚,暴露了丰田的何等野心?

2020年11月25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

在鲜有重量级新车发布的2020年广州车展上,丰田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不仅将正式引入中国的Supra实车亮相,还带了插混版的RAV4荣放和威兰达,不过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丰田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两款全新特供车,分别是一汽丰田ALLION傲澜,以及广汽丰田凌尚。两款车其实是同一款车型的姊妹款,就像卡罗拉和雷凌的关系一样,如果价格合适,很有可能会重新洗牌A级车市场的现状。

从外观上看,这两台车在前脸还是有些区别的。广汽凌尚的设计比较偷懒,就是雷凌下方进气格栅增加了镀铬饰条,比起雷凌更加精致。

一汽傲澜这边看上去就下了很多功夫,前脸在保持车灯造型不变的情况下,采用了一个面积很大的中网,据说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找来了一位在中国定居20多年的设计师。

两款新车均基于TNGA架构打造,轴距都达到了2750mm,定位于卡罗拉/雷凌与亚洲龙/凯美瑞中间位置,填补了丰田轿车市场的市场空白,准心明显瞄准了大众速腾等车型。

加长是中国消费者最爱的卖点,那么加长50mm能带来什么改变呢?首要的自然是内部空间的改善,能更好的满足家用属性。据说新车可以达到凯美瑞的乘坐体验,但更多细节无法验证,有没有牺牲后备箱空间也无从得知。

动力方面也是本次新车的一个惊喜,相比卡罗拉和雷凌孱弱的1.2T和1.8L混动,傲澜凌尚背后硕大的2.0就是在大声告诉你,我有排量了。这款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有着超过170马力的最大输出。至于混动,目前丰田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很大概率会采用卡罗拉1.8L的方案,如果最终落地真的有2.0L混动,傲澜凌尚可能会成为中国市场的特供王。

至于"傲澜"这个名字定的好不好,非广东人自然可以不介意。最关键的是,丰田以特供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它在中国市场的轿车产品线,实现了从A0级、A级、A+级、B级、B+级的全布局,越来越细分化的车型定位,也将更好地为丰田在轿车市场攻城略地。

丰田的野心,绝不仅仅只是想要抢占轿车市场这么简单,在轿车、SUV各个领域拥有一席之地,才是其真实目的。事实上,丰田的竞争力并未完全释放,旗下产品相对于更早进入国内的大众来说要少许多。当下,尽快打造完善的产品体系对于丰田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

而随着TNGA架构落地之后,更高的灵活性与通用性使得丰田推陈出新的频率大大加快。光说燃油领域,短短这两年多时间,丰田在中国市场已经完成了凯美瑞、RAV4、卡罗拉、雷凌的换代工作,并且推出了CHR、奕泽、亚洲龙、威兰达四款全新车型,如今再加上傲澜凌尚,丰田的推新速度达到了有史以来的全新高度。而且在中型、中大型SUV市场,丰田目前仍有发力的余地,上升空间极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丰田将不断刷新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记录,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来说,与丰田竞争都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