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Uber达成意向合作 威马将进军欧洲市场

2020年11月2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媒体报道,威马已经与Uber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威马EX5将出口至欧洲,据悉,Uber采购的威马EX5相关车型,将投放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十余个欧洲国家,成为Uber旗下司机的可选车型。

实际上,看中欧洲新能源市场的车企并不是威马一家,蔚来也有进军欧洲市场的打算。在蔚来今年的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就透露过蔚来的国际市场计划,欧洲将成为第一站。有消息称,蔚来海外的第一家NIO House将落地丹麦哥本哈根,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当地销售7000辆ES8和ES6车型;除此之外,爱驰、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也都在积极布局欧洲市场。

之所以会选择欧洲市场,与欧洲市场利好的新能源政策有关。今年1月,欧盟开始执行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不少欧洲国家纷纷出台了针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政策,进一步提振了新能源汽车销量。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新能源市场销量为40.3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欧洲各国加大政策补贴力度,今年欧洲纯电动和插混乘用车的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正是由于欧洲新能源市场的巨大前景,威马汽车决定借力Uber进军欧洲市场,但是目前威马想要实现出口,还需要做足准备工作,威马EX5需要满足欧洲国家的汽车标准,包括充电、安全等,这意味着威马在达成交易后,要进行车辆改造,符合标准后才能拿到出口许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