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泰州一奔驰男撞外卖员称人命不值钱:真不值钱、死亡赔付二十万

2020年11月26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3日,江苏泰州,网曝一群美团骑手与一奔驰车主发生冲突,围观群众称,该奔驰车主称“外卖员人命不值钱”,引发美团骑手不满,多名骑手闻讯赶来,奔驰车主被打出血。围观群众称,该男子说撞人没关系,自己车保了300万。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如果只冲着这位奔驰男的话,确实是嘲讽技能点满了,但是我觉得美团骑手可以有更好的处理办法,可以报警来解决呀!不知道骑手被撞的严不严重,看现场没发现美团骑手有太严重的样子,应该问题不大,否则应该是先救人,看视频像是在群殴,但又像是在拉架(问题太容易误导了) 如果是群殴的话就不太好看,本来有理的一方也变成仗势的一方了。

目前从视频来看,有些情况都是从侧面进行描述的,有的是市民称车主说过「你一条命值几个钱」,有的是周围商铺老板称「奔驰男子称自己很有钱,哪怕撞死对方也无所谓」,不知真假,等待官方通报吧!

大家不了解冲突的原因,就不要张口就来了,他们首先是为什么发生了冲突? 如果是外卖派送员无辜被车主骂,那就是在道德上,车主的问题。 如果是外卖派送员在路口人群密集的地方横冲直撞,那么你们怎么说?

视频才一端,为什么这么多人张口就来? 视频中,发生纠纷的地点是路口,大人,老人,小孩,这种地点,如果车开快了,引起的危害呢?

如果说外卖派送员,为了派送外卖,横冲直撞了,车主生气骂人,这样引起了矛盾来了,这个不能说是奔驰车主的问题,双方都有问题,所以我们都不了解情况,就不要一边倒了。 外卖派送员为了生计,为了多跑几个单,经常冲红绿灯,人行道乱冲,这个是事实吧,

那么算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吧。万一撞到人怎么办? 这个主要的原因是平台不完善,这个不该消费者,路人负责,我消费者,路人没有义务为这个情况负责,根源在平台。

奔驰的如果是一个老板的话 、我告诉你们,为什么他会说出这种话 、有一部分老板觉得员工、 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是一个“工具” 替他赚钱的“工具” “工具”出了问题,换掉就好了 、 那种老板就觉得你是个跪着的臭要饭的 、 这是真的,会有老板这么想 、 送外卖的显然是社会的底层,我都开奔驰了 (视频里太模糊,看着像E系?) 尤其是没撞死(貌似只是剐蹭?)顶多赔钱、

没准那个老板还觉得是送外卖的故意碰瓷呢 、那个车主没准觉得自己还委屈呢 、并且现在发成交通事故谁的责任交警也还没定呢 、 就奔驰车主这素质,没准直接报警 、把那几个围着他的美团小哥都抓起来 、请个律师,直接告他们了

关于事情起因的全部线索来自于一个“周边商铺老板”。

怎么说呢,其实我觉得那个奔驰车主也不是没有可能说出这种话来,但如果仅仅凭借一个甚至不知道是自己亲耳听见亦或者道听途说亦或者压根就是媒体找的托儿的片面之词,就对于事情做出结论,未免还是太过于武断了。

毕竟如果换一个围观群众的说法是“外卖员抢道剐蹭了奔驰车,车主爱车如命/车主的车是借的/车主纯粹为了装逼借了高利贷买车现在正准备卖掉/车主赶着回老家结婚”,舆论风向又要大为不同。

出言不逊,该打还是要打,但是打完之后,该负的责任还是要承担的,外卖员们该拘留罚款的还是要拘留罚款。

我们常常说职业平等,其实质上是人的尊严的平等。奔驰车主的一句“外卖员人命不值钱”就是在践踏外卖员这一职业的所有人的尊严,所以奔驰车主被揍反而给人一种活该被揍的感觉。

但是打架斗殴,尤其是这种公共场合聚众斗殴,社会影响不好,肯定是要拘留罚款的,至于实际结果,还要看警方的通告。

打赢了拘留所,打输了进医院。可是有时候冲动起来,都是打了再说。更何况,这种情况下,嚣张的人总是容易被揍,尤其是自身没有那个嚣张实力的时候。

本案中奔驰车主是否撞到外卖员以及外卖员的受伤程度,需要警方介入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从而得出法律责任的划分。

本案奔驰车主在撞到人之后不是停车查看受害者情况,而是和对方发生争执、并说出自己“撞死人也赔得起”这样高调的发言,这是导致此事的导火索和重要原因。但是在没有造成外卖员重伤或死亡的情况下,一般不会追究车主交通肇事的刑事责任。

本案中外卖员也存在一定过错,在未报警处理的情形下把本来能够通过协商、调解的方式解决的问题放大化,同样导致此次事故的发生。在其他同行围攻的同时,自己应当予以阻止,并及时报警,避免事情严重化。若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后果,参与的外卖员也可能会被行政拘留。

在生活中可能经常会发生类似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遇事各退一步。留对方一丝情面,尽量通过和平冷静的手段处理问题,能够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个社会才能维稳。

再说外卖员的命值钱吗?

平台明码标价,死亡一次性赔付上限二十万,这个钱还是保险公司出,一天三块钱的保费外卖员自己出。

二十万,一线城市的一个小卫生间吧。

当然,对方全责的话,人家车险里的三者赔付金额还是三十万打底的。

以上,是在保险公司的眼里外卖员的命的价格,在外卖员自己眼里呢?自己的命值多少钱?

对于很多外卖员来说,他的命,就值他餐箱里那些外卖的钱+配送费+投诉罚款而已,一般不会超过五百块钱。

他们没有真正意识到,每一次油门拧到底,逆行,闯红灯,都是在赌桌上把自己的命压了上去,如果他赢了,得到的十几块几十块的配送费,如果他小输,去医院躺几天,如果大输,梭哈的那种,也好,早点投胎,这辈子的苦吃到头了。相当一部分的外卖员,就像赌徒,每天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健康,安全和生命,压在了平台的赌桌上,赢了,也不及赌注的万分之一。因为这是他们眼里,自己唯一可以压的筹码。

资本家,人上人看不起你的命,偏偏你们自己也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这才是最可悲的,连命都不珍惜,他还会珍惜什么呢?

这几年的观察,我总结了一个大概的比例,很不严谨,只是大概,外卖员这个群体,有大概百分之十的人选择干活的同时进行力所能及的抗争,百分之六十左右的默默地逆来顺受,不反抗,不发声,也不会主动助纣为虐,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左右的外卖员选择抗日时期汉奸的行径,帮助平台践踏整体外卖员的权益来换取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并通过告密,孤立,辱骂等手段攻击迫害那极少数跟平台抗争的外卖员。

这个比例通过我对团队和众包骑手的观察,这种三六一比例分布都差不多。同时业务水平也具备明显三六一分布,坚持抗争的,业务水平普遍很高,那沉默的百分之六十,业务水平普遍平庸,而那百分之三十的汉奸,业务能力普遍低下,依靠平台对其倾斜的派单政策和优待扶持,会树立几个单王,其他的则都在混日子。

我们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坚持抗争的外卖员,一定是重视自己生命安全的,因为他们看重自身权益,做人有原则底线,而生命和安全是最重要最根本的权益和底线,那么最不把自己命当回事的是哪个群体?一个中国人如果连脸都公开不要了,自然也不会看重自己的价值,会把命一次又一次梭哈的,你觉得是不是有他们活该的一面呢?

编辑:游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