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价值论,全新领克01凭什么不能“被低估”?

2020年11月26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

对市场发展预期不及,今年广州车展新车并不算多。

但是领克品牌却很高调,家族开山之作领克01迎来焕新,全新领克01在10月21日预售的基础上新增两驱型Pro和耀Pro,预售价格区间锁定在18-20万元。

有人说这种逆势操作颇具风险,况且领克品牌相对中国汽车市场来说还很年轻。

但我觉得,领克的操作实属“老道”。

回顾领克品牌的成长之路,恰恰是中国汽车市场“由盛转衰”的过程,曾经那种牛鬼蛇神齐出面的“普涨行情”,结束在2018年末,在经历过2019年的全年负增长后,又遭到2020年的疫情打击。

一个较长期的市场洗牌之后,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风格也完成了切换:收入预期的不及让消费者更加关注钱怎么才能花的更值,选车的时候也更加关注产品本身而非头脑一热就下单。

于是那些此前靠着市场迷雾裹乱的边缘品牌迅速遭到抛弃,反而对市场理解更加深刻的外国合资品牌纷纷转变打法,摒弃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心态,着重布局新品。

比如上汽大众的“途”系列、一汽-大众的“探系列”,甚至此前长期徘徊在消费者视野边缘的福特也靠着一众新品实现了逆风翻盘。

而这一阶段的中国汽车品牌,有的反应太慢不能及时调整产品布局思路;有的则因为自身研发能力不足拿不出新品抢占市场份额。

领克是为数不多抢先觉醒并且有能力交出令消费者满意答卷的中国汽车品牌。从03到03+再到05和06,领克新品的布局恰恰承接的是市场竞争的新风格,而家族开山之作的01得到焕新,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更难得的是,从全新领克01的产品特征来看,这一新品明确主打了两条竞争“赛道”,比之外国合资新品更进一步,为中国汽车品牌今后回归产品价值指明了方向。

首先一条,就是科技赛道,这是最热门的时代发展主题,于汽车同样不例外。在驾驶辅助层面,相比单纯堆叠各种前沿黑科技,全新领克01所表现的,是对于成熟科技功能的丰富搭载,讲究的是可靠性和稳定性。

全新领克01新增多项同级独有智能驾驶功能,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除了同级领先的360°全景影像、同级独有的eLKA紧急车道保持系统之外,其搭载的同级独有-HWA公路辅助系统和同级独有-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极大地解放了驾驶者的行车操作压力,无论是在城内的复杂交通环境下还是城外高速公路上,几乎做到了全速域的压力解放,比如在交通堵塞辅助系统的加持下,驾车者可以在0-60km/h的速度下,让车辆自动跟随前方目标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心自动行驶,低速自动跟车,无需驾驶者控制方向、油门和刹车,减少驾驶者的操作频率,让右脚和精神都得到一定程度放松。

另外为了进一步配合驾驶者的压力释放,全新领克01的中控系统得到了大幅升级,其智能车机系统采用高通骁龙820A+恩智浦i.MX6Q双芯片搭载,带来8倍性能提升、0.2秒地图拖拽延迟、6大定位系统支持、64G UFS闪存等功能,在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的配合下,全新领克01的出行场景比同级其他产品更加便捷。

此外,在动力科技层面,全新领克01搭载的是与沃尔沃共享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可实现6.7s的零百加速度,可谓同级最佳性能。

同时新车首次搭载Drive-E 2.0TD T4 Evo 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优化的Drive-E 2.0TD T4 Evo 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AT变速箱更加注重燃油效率和动力输出的舒适性,极大提升家庭用车舒适性和降低用车成本。

由此可以看到的是,全新领克01的科技功能搭载,作用在驾驶者的高频应用场景中,而不是为了耍酷的低频使用,这种对于实用性的回归也恰恰是领克品牌专注产品价值的体现。

至于全新领克01开拓的第二条发展赛道,则是豪华赛道,是对这一级别SUV气质的重新定义,也是领克品牌个性的有效补偿。

要知道,从短期来看整个市场的消费是相对低迷的,但长期之下消费升级的节奏依然没有被打断。甚至正如前面所说,消费者更愿意“一块钱掰成两半儿花”,自然对于产品的品质追求更高。

全新领克01的豪华感,一方面来自CMA架构之下产品设计语言的融合、自然。新车尺寸为4549*1860*1689mm,轴距达到了2734mm,车身姿态非常和谐。在内饰层面,一体贯穿式的全新豪华科技座舱融合了质感、豪华和时尚多重元素,符合当下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

其中控设计采用了相当简约的方式,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2.7英寸,占据了整个前仪表台的大部分视觉部分,而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整个车辆前排的主要功能区全部集中在这两处屏幕上,彰显出北欧设计风格独有的简约思路。

另一方面,全新领克01的豪华感来自对安全性的坚守。在取材方面,全新领克01座椅采用了Nubuck翻毛皮设计,拥有高透气性和耐用性,在带来精致柔和的触感同时,也能强化乘坐时身体的摩擦力,让身体不易产生滑动。并且头层牛皮手感舒适、透气性好,能带来肌肤般的舒适触感。而在空气质量管理方面,新车采用了CN95双料认证空调滤芯,具备车规级防护,对直径≥0.3µ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95%以上;对PM2.5颗粒,拦截效率达99%以上。

而在传统车辆安全工程上,全新领克01秉承品牌“全域安全”理念,在主动、被动、环境、行人和财产五大领域落实前瞻安全科技,其16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使用率达12%,高强度钢材、超高强度钢材和PHS钢材(热成型钢)占比86%,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准。凭借这样的“钢筋铁骨”,全新领克01高速40%偏置碰撞速度比美国IIHS和欧洲E-NCAP高 12.5%;正面碰撞验证标准比美标高 14.3%;后部碰撞验证标准比美标高 5%,给了消费者最安心的用车条件。

一面是可靠实用的丰富智能科技配置,一面是贴心全面的豪华感加持,以不到20万的价格全新领克01站稳科技、豪华两大SUV发展的主流赛道,真正将这一级别SUV市场的焦点回归到产品价值本身,超越外国合资产品的同时,也给中国汽车品牌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全新领克01正式上市后,必能迅速抢占该细分市场C位,改写市场的竞争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