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常见雨雪天气,如何保证行车安全?

2020年11月26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天,京津冀地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而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雨雪天气将会变得更加频繁,而相应的,由于雨雪影响,道路也会变得湿滑,增大了行车难度,无论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都会为此感到头疼。

由此也就引出了我们今天要谈论的问题:如何在雨雪天气中,保持行车安全呢?

1. 起步时以稳为主

雨雪道路比较湿滑,所以起步时一定要稳,避免一开始就出现轮胎打滑现象的发生,并且最好先热车几分钟,让汽车内部温度升高,处于一个比较合适的工作状态,如果积雪厚度过高,可以安装专门的防滑链,有雪地模式的车型可以切换至雪地驾驶模式。

2. 行车时压低速度

目前,遇到雨雪天气时,道路清洁人员会及时在道路上"泼洒"融雪剂,所以在城市主干道上,我们不必太过担心,保持正常行车即可,但也要注意压低速度,避免路上雪水对行人产生影响。

而在一些小路或者比较湿滑的道路上,一定要保持低速行驶,缓慢平稳控制油门,避免频繁变更车道、避免急加速急减速,尽量不要进行超车,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3. 转弯时缓打方向盘

冬季路面情况复杂多变,在转弯时应该提前适当减速,避免汽车发生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并且一定要缓打方向盘,这样可以避免车身出现整体打滑、失控的现象发生。

4. 制动时机提前,缓踩制动踏板

由于冬季天气气温低,制动液变得比平时更加黏稠,会影响制动系统的正常工作,并且雨雪路面湿滑,摩擦系数降低,制动距离也要比正常情况下更长,所以遇到状况,要提早制动,留出足够的距离和反应时间。

另外制动时要缓踩制动踏板,防止车轮抱死,产生打滑现象。

写在最后

初雪已至,未来雨雪天气将会变得常见,道路积雪、结冰的现象也会更为普遍,所以行车安全问题必须要重视起来,除了要提前检查好车况,在行驶中也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切记以稳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