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装配问题!特斯拉美国召回,中国市场还没动静?

2020年11月26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最容易被吐槽的地方是什么?对!我想所有人都猜到了,就是生产工艺的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困扰特斯拉很久了,几乎是从特斯拉品牌诞生到现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特斯拉品牌成立早期,消费者或许还因为这是一个全新品牌,特斯拉的优势在于系统以及智能驾驶,对特斯拉暴露的品控缺点没有特别在意,但是如今,作为比特斯拉晚诞生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在工艺上都已经超过特斯拉,这让特斯拉颜面何存?

特斯拉美国召回

近期,特斯拉对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召回部分特斯拉汽车。其中包括9136辆2016款Model X;另一起召回涉及401辆2020款Model Y,共涉及大约9500辆Model X和Model Y。两款车的的召回原因是不一样的。

Model X

2016款Model X召回原因在于前车顶盖和脊柱车顶饰条,在没有使用底漆的情况下有可能粘合在一起,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两块饰条脱离的情况。

Model Y

而2020款Model Y的召回的原因是连接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可能没有拧紧。NHTSA指出,由于紧固不到位,上控制臂可能会与转向节分离。

特斯拉双重标准,惹怒中国消费者

其实特斯拉暴露的很多问题,中国消费者还是怀着宽容的心态接受的。要不然特斯拉也不可能在中国有那么大的销量。但是最近特斯拉针对中国市场的双重标准,也确实惹怒了很多中国消费者。

首先,针对Model X的召回,目前只是针对美国市场,不涉及其它国家,上面说到,2016款的Model X在美国有9136辆的召回,这已经算是比较大范围的召回了,但是特斯拉此次仅是针对美国召回。其实,2016款Model X也出口到了很多国家。也包括中国,但是中国,特斯拉就没有宣布召回。

其次,今年10月,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介入调查后,特斯拉在中国宣布召回近3万辆汽车,包括进口Model S、Model X两款车型,更换新的悬架连杆部件。但对于这起大规模召回,特斯拉曾经官方宣称,不是车的原因,而是中国车主们使用不当,称不存在安全问题,并表示不打算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召回。

特斯拉这样的做法,无疑惹怒了很多消费者。

回顾特斯拉召回历史,几乎全是因为品质?

回顾特斯拉的召回历史,基本上都是与生产工艺有关。

2017年4月20日,因电动车手刹问题,特斯拉宣布召回5万多辆电动车,主要是Model X和Model S两种型号。

2017年10月,召回在2016年和2017年之间生产的大约1.1万辆Model X电动SUV,理由是座椅在发生碰撞时不够安全。

2020年4月,召回2013~2016年款的Model S,原因是转向机壳体上的铝制螺栓可能会被腐蚀,导致螺栓效能减弱或断裂。

特斯拉在发展早期,如果说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还有一些宽容的话,那么现在随着特斯拉影响力的扩大,卖到更多的国家,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可以说早已经忍无可忍了。

汽车的产品质量,任何一家汽车厂商都不敢怠慢,但是特斯拉却屡次三番出现问题。这对特斯拉来说也是敲响了警钟,如果一直如此,长期下去,特斯拉早晚会在这上面栽一个大跟头,也永远不可能成为豪华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