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市场将面临井喷,且看欧洲市场的变化

2020年11月26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

受到数年前大众集团柴油门影响、再加上欧盟法规加严加快电气化进程发展,各大品牌逐步减少柴油引擎的研发资源已是趋势。而宝马集团近期在欧陆市场,也分别停售 2 Series Coupé的柴油动力、 以及柴油性能车型 X5 M50d,同集团的 Mini Countryman亦停售 Cooper D 柴油动力车型,多半是受到法规或市场需求减少所致。

2015 年爆发的大众集团柴油门排气造假事件,除了对大众集团在柴油动力车型布局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当时也有许多其他集团或品牌遭到调查。再加上欧盟后续实施益加严格的 Euro-6d 排放法规、并大力推动纯电车或 PHEV 等电气化车型的发展,不仅许多旧世代的柴油动力因法规加严停售,也让以往欧陆主流贩售的柴油车型在欧洲市场占比有所下降。

率先受到冲击的欧洲汽车品牌,除了逐步将研发重心投注在 12V/24V/48V 轻油电动力、PHEV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甚至是 EV 纯电动车等电气化车型发展外,也有不少品牌向外界宣告要逐步停止供应柴油引擎。如现行世代在 2018 年 6 月登场的沃尔沃S60,当时就成为首款不提供柴油动力的新世代沃尔沃车系,后续亦有不少欧陆品牌跟进此一策略。

而虽然宝马集团在欧陆市场提供的柴油动力选择相当丰富,但同样也面临到排放法规加严、柴油车型市场需求减少的情况。先前搭载在 5 Series M550d、7 Series 750d、X5 M50d 与 X7 M50d 身上代号 B57D30S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4 涡轮柴油引擎,是全球唯一市售的柴油 4 涡轮引擎车款。以 X5 M50d 为例在搭配 8 速手自排之下,拥有最大马力 400 匹的动力输出表现,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5.2 秒,极速则由电子限速在 250 公里。不过在受限成本高、结构复杂、欧盟等废气排放规范加严的情况下,原厂已决定在 2020 年 9 月正式停产 X5 M50d 、X7 M50d 等车型,并且推出 「X5 M50d /X7 M50d Final Edition」特式车告别市场

除了 M50d 之外,近期宝马集团也因市场接受度减少,在欧陆市场削去旗下许多小型车的柴油动力车型。以旗下双门轿跑 F22 2 Series Coupé为例,近期原厂就替该车系全数取消了搭载代号 B47D20 2.0 升 4 缸涡轮柴油引擎的车型,取消的型号包含 218d(148 匹)、220d(188 匹)、225d(221 匹)等,因此现行在欧洲市场贩售的 F22 2 Series Coupé则仅剩 218i、220i、230i、M240i 等汽油车型。

而不仅是宝马品牌,集团麾下另一大品牌 Mini,近期也传出在欧陆市场停止 Countryman 休旅车 Cooper D 柴油车型的接单作业。Cooper D 动力搭载的是 2.0 升 4 缸柴油涡轮引擎,并拥有 150 匹最大马力的输出,而且实际上在小改款 Countryman 工程中,原厂已有将该具动力对应最新的 Euro-6d 排放法规,不过考量到销售比例已日渐缩减,所以原厂在欧陆市场才停止接单。

由此可见,在电气化的大势所趋、排放加严、再加上市场接受度减少的情况下,欧陆市场的也会逐步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