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看!这有九款号称最疯狂的大众高尔夫……

2020年11月26日 21:07:03
分享到:
来源:

有人说第八代新Golf好劲?

但以下九款才是真的疯狂!

Golf GTI W12-650

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不可思议,这部五代Golf除了换上Bentley Continental GT的641匹W12引擎,底盘跟后轴更分别来自Audi R8和Lamborghini Gallardo,最意想不到是这部车真的可以开上路。根据Volkswagen的官方说法,Golf GTI W12的0-100km/h加速只要3.6秒,极速有325km/h。

Golf GTI Clubsport S

在新款Honda Civic Type R和Renault Megane R.S. Trophy R出现之前,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也曾是纽布灵最快前驱车的单圈纪录保持者。Clubsport S拆光后排座椅,然后换上专属跑胎,以及经过特别调校的前差速器和悬挂系统,不但成功称霸高度落差起伏极大的绿色地狱,实际上也是一部很厉害的街车,人称「平民版911 GT3」。

Golf Harlequin

又一部狗肉车?错喇,事实上Volkswagen官方真的曾经用这款Golf Harlequin赚过一笔。当时他们觉得与其複杂地在第三代Golf涂上不同颜色,不如直接生产红、黄、蓝、绿四种不同颜色的Golf,然后等到正式生产再把它们分成八块,再玩交换钣件,重新拼凑出这款特别版三代Golf。嗯……九十年代嘛。

Golf Syncro Country

请继续开你的T-Cross呀T-Roc呀T乜T物。Volkswagen曾于1986年以Golf作为基础,抬高底盘后再透过低技术4×4四轮驱动系统製作Golf Syncro Country。哈,等Audi还以为Allroad是它们原创?

Golf G60 Limited

虽然原厂当时称这部车为G60 Limited,但最后却生产了71部。别小看它那格格不入的蓝色装饰如随牙膏附赠的玩具,它可是以四轮驱动、16汽门机械增压引擎和208匹马力作为广告主打!在那个东西德还未统一的1989年,每部Golf G60 Limited要价将近70,000德国马克,相当于今日30,000英镑……是不是即时觉得新款Golf R好抢钱?

Golf R MK6 Cabriolet

对于Volkswagen决定开发开篷版Golf R来说,当时肯定不是最好时机。果不其然,开篷版Golf放大的车身阻碍了Golf R的四轮驱动系统,所以最后只好放弃四驱,造出一部笨重又只得261匹的呆板Golf R,但售价却贵过Porsche Boxster。不过,今天这车已成稀有车,或者有一日会看到它在拍卖会场与Ferrari 250 GTO同台也说不定。

Golf GTI Roadster

见过鬼都不怕黑了?图中就是GTI Roadster。这部看起来像变形金刚的概念车,引擎盖底下搭载了一副V6双涡轮引擎,可输出496匹马力和57kgm扭力,极速则可达305km/h。有人说Volkswagen工程师之所以会有那么多都秃头,主要原因是要让这部车性能最大化。

Golf R400

柴你个油门!自从Volkswagen集团柴油引擎废气排放造假的丑闻于2015年爆发以来,这间公司也变得愈来愈无幽默感。在这形势之下,Volkswagen竟然意外地想出了把Golf R重新调校至400匹马力的绝妙点子。不过此举实际一点意义都没有,因为同集团的Audi老早就已经在同一平台推出拥有380匹的RS3,而且身怀310匹马力的Golf R本来就很难再有强化空间。因此儘管先前曾经有几部原型车在纽布灵赛道进行测试,但R400始终没有见到量产的曙光。

Golf WTCR

无他,我们就是单纯喜欢它的轮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