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新发展格局和产业变革 2021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于明年1月开幕

2020年11月26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车东西11月26日消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今日举行媒体沟通会,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的举办日期、议程安排进行了介绍。

本届论坛定于2021年1月15日-17日举行,聚焦“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今年2年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论坛初步规划采用“2+13”模式,即设置2场全体大会和13场专题论坛。涉及议题包括新发展格局下的汽车产业变革,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汽车与交通转型、汽车动力电池的技术和运营模式创新、商用车的电动化与智能化等等。

论坛召开期间 ,还将有数十本行业研究报告发布,并同步举办汽车芯片等关键技术展示及年度新车展示活动。

Velodyne推出新款固态激光雷达 支持L2至L5,价格将低至500美元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日程一览表

一、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开幕在即 共具备四大特点

岁末将至,备受行业关注的年度盛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已确定于2021年1月15日-17日召开。

在前六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聚焦“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主题,将广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展开深入探讨,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今后2年的发展探讨方向。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表示,本届论坛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从大背景出发思考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变化。2021年,面对来自“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挑战,面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国新能源产业也将面临更为复杂的成长环境,需要应对一些新的挑战。

二是关注行业热点、痛点问题,如怎样保障汽车供应链安全、市场驱动下不同技术路线的表现究竟如何、新基建与汽车的关系等。

三是进一步突出了跨界交流的特点。除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的从业人士外,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及企业代表也会获邀出席。

四是继续体现国际化特色。通过与欧、美、日、韩等各国政府机构、行业组织、领军企业代表对话,搭建全球汽车产业交流与协同合作的平台。

二、论坛设置2场全体大会和13场专题论坛

本届论坛初步规划为“2+13”模式,即共设置2场全体大会以及13场专题论坛。

高层论坛聚焦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2021年1月16日下午,来自政、产、学、研的行业专家,将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的关系,展开多角度论述。

三场富有国际色彩的论坛——以“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汽车与交通转型”为主题的国际论坛、第五届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第四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讨论在全球疫情冲击下,国际汽车产业低碳化目标下的产业政策、市场格局变化及开放合作战略举措。

十场专题论坛贴近行业热点痛点问题。

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论坛将聚焦“进入中高级发展阶段的市场格局和发展战略”。未来电池论坛将以“新技术 新模式 新平台 新生态”为主题展开。首届全球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论坛将以“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态势”为主题首次亮相钓鱼台。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论坛将以“构建多元、智能、便捷的基础设施体系”为题展开。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期间还会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投资与创新论坛,邀请来自金融资本领域的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投资逻辑与市场估值”题目探讨资本与汽车产业发展的关系。

“新一代汽车供应链强链补链与协同创新圆桌会”、“百人会理事会暨行业形势闭门研讨会”、“城市出行体系建设研讨会”、“智能汽车论坛”、“交通电动化科学家论坛”,以及第四届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领袖对话等会议也将于1月15-17日举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