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拿大动手了,将中国告上WTO,要中国停止安全检测

2020年11月27日 01:40: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天津、上海相继报告了有新冠肺炎本地病例,通过报道得知这也与近期备受关注的进口食品有关。根据相关统计,在短短的6天的时间内,中国就有10个城市通报了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或弱阳性,这也引起了官方的重视。但是 没想到中国的这一行为居然引起了加拿大的不满,甚至跑到了WTO告状。

加拿大状告中国做法不合理

此前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加拿大在世贸组织会议上宣称,中国对进口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并拒绝结果呈阳性的食品是“不合理的贸易限制”,甚至敦促中国停止这种行为。

加拿大此举一出,澳大利亚也忙着附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曾报道,因为中国加大了对进口食品的检测力度,认为中国这样的做法是有悖国际规范。除了加拿大之外,美国、巴西、墨西哥、英国等国家都纷纷附和。美国疾控中心甚至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的传染与食物有关。”

但是美国所谓的没有证据,并非是因为这种现象不存在,而是这些国家没有“能力”达到中国这样的检测力度。如果真的像这些国家质疑的那样,那为何中国国内的几次本地疫情,在调查过后都与冷链进口食品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如果一次两次是偶然,那么这么多次的检测结果也是偶然吗?

科学依据摆在眼前

十分巧合的是,这些国家中,除了澳大利亚,其他国家的疫情都不乐观,他们也没有立场去指责中国在保护国内防疫成果所作出的努力。

就比如此前天津新增病例,都是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搬运工。有关专家表示,之所以冷链进口产品多次检测出病毒,这也是有研究结果支持的,此前就有研究证实新冠病毒在零下二十度的条件下还是可以存活的,而冷链产品所处的环境温度低,这就非常适合病毒长期生存。

同时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现在境外疫情状况变得更加严峻,这就使得新冠病毒传播的机会增加了,伴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温度降低,病毒存活的时间更长了。

可见中国的做法是有科学依据的,而加拿大这些国家之所以对中国的做法不满,无非是认为中国这样的检测做法损害了他们的贸易利益,他们初衷还是为了“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