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我变长了,也变强了,A级、1系该慌了!

2020年11月27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

可能关注本次广州车展的读者朋友会发现,身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BBA在此次车展中,奔驰所发布的新车可以说是最吸引目光的,除了带来了全新的迈巴赫S级轿车,其迈巴赫GLS更是惊艳众人,甚至由于其过于火热的程度,如今网传迈巴赫GLS三款车型加价幅度分别为80万,160万,130万左右,对于这样的加价甚至能和劳斯莱斯宾利等品牌相提并论。

不过对于我们大众消费者而言,这种产品太过遥远,还是看点我们能够买的起的产品才是真的,所以奥迪在广州车展带来的奥迪A3L也同样受到了的不少人的关注,作为国内入门级豪华车型的“前辈”,奥迪A3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面对着如今更多豪华品牌的竞争以及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向上发展,奥迪A3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奥迪也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加长。

其实从目前BBA各自入门豪华车型的销量成绩来看,奥迪虽然A3还是领先于奔驰A级,宝马1系的,但是差距并不大,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9月份奔驰A级销售了6649台,而奥迪A3销售了6534台,宝马1系3076台;10月份奔驰A级销售了5428台,奥迪A3销售了6050台,宝马1系销售了3964台。

从数据来看,奔驰A级与奥迪A3之间咬的很紧,而宝马1系落后较多,虽然放眼这代A3生命末期的产品力表现,对比起新款的奔驰A级或者宝马一系,它的产品力水平依然可以排在前面,但是我们要知道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点是奥迪A3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毕竟对于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多数为年轻人,在手上预算不足的时候,自然是价格更便宜的奥迪A3更具吸引。

那么,此次奥迪推出的全新A3L又是否具备更强的竞争力,给到奔驰A级和宝马1系的压力呢?外观内饰上的提升斯基这里就不做过多阐述了,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全新奥迪A3相比奔驰A级和宝马1系的外观和内饰,更具有吸引力,毕竟时尚感和科技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说说它最大的加长亮点,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而言,空间表现是人们最为担忧,而现款的奥迪A3后排空间表现斯基也体验过,只能说是够用,但不宽裕,那么对于全新奥迪A3而言,奥迪对Limousine三厢版车型进行了加长,其轴距达到了2680mm,车身长度达到了4540mm,相比于奔驰A级4622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89mm的轴距表现,虽然还有一定差距,但是现款奥迪A3销售表现就已经和奔驰A级打得难舍难分的情况下,外观内饰以及空间表现都有更大提升的全新奥迪A3自然会凭借更优秀的产品力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当然,相比本身竞争力就不足的宝马1系,全新奥迪A3的优势自然不用多言,从车身尺寸来看,现款宝马1系的车身长度为4456(4462)mm,轴距为2670mm,在车身长度上相比全新奥迪A3并没有太过明显的优势,而轴距则略逊一筹,这其中孰强孰弱,相信各位读者朋友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虽然从价格来看,全新奥迪A3的预售价格要比宝马1系的售价稍高,但是得益于其四缸发动机加持,人们也不会在意这一点的差距,而且全新奥迪A3还处于预售阶段,最终的售价还未确定,此外,作为一辆“奥迪”,其官方指导价并非实际终端成交价,在全新A3上市一段时间后终端价格到底如何?可能也是人们较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写在最后】

作为全新平台架构下打造的产品,全新奥迪A3从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空间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提升,当然,奥迪虽然对Limousine三厢版车型进行了加长,如果你追求“原汁原味”,那么奥迪还提供两厢标轴版车型选择,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