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表硬汉,内里居家,郑州日产纳瓦拉也有反差萌的一面

2020年11月27日 11:07:09
分享到:
来源:

自从自驾游兴起以后,功能性突出的SUV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但渐渐的,人们发现SUV也有一定的局限性,由于大部分SUV都趋向城市化设计,公路性能变得越来越好,通过性能却因此而妥协。如果选更专业的硬派SUV,性能确实有保障,但实用性又因此被削弱,售价也更高昂。

所以,受到国外皮卡文化的影响,再加上国内皮卡限制政策的放宽,国内的皮卡逐渐趋向乘用车化,人们印象中的皮卡不再是一种工具车,而是一种更个性化、更实用化、更适用于自驾游的车型。

于是,郑州日产纳瓦拉就来到中国市场,并实现了国产化。就在最近,我们开着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走入了野外,走进了大山深处。

高大,威猛,真男人

在于纳瓦拉接触的短短几天时间里,我发现它是一款能给人带来安全感的车,这种车身高大的皮卡,天生就有硬派的气息。

坐进车内开起这辆车,它那高高在上的坐姿,能让你看的更远,而且它的视野比想象中要好,并不会觉得它是一辆很大的车。

不过,当我定下神来看看它的内饰,它给你的感觉特别“佛系”,这种熟悉的居家感,我在日产骐达、逍客、奇骏等车型上都见识过,与它那硬派的外观相比,这套家常菜一般的内饰确实有点反差萌。它的设计、用料、做工虽然不算突出,但至少比以往工具车定位的皮卡要好一些。

另外,在纳瓦拉上面,我也发现了不少乘用车上常见的配置,比如智能钥匙+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360全景影像、全车6个扬声器等等,让你意识到你并不是在工地里干活,而是在享受生活。而中控屏上那套带有9英寸触摸大屏、语音助理、导航等功能的日产智联车机系统,看起来也要比那些只有收音机、USB音乐播放等基本功能的简陋车机要显档次。

能爬山,又很实用

至于开起来的感觉,它也比预期中要舒适很多,行驶过程中,它那种非承载式车身独有的厚重扎实感,配上柔软舒适的悬挂以及日产最有名的“大沙发”座椅,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也不会觉得难受。虽然它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但开着如此高大的一辆车,我们对这种体验早就有心理准备,也不会刻意它开到极限,把ROP主动防侧翻、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逼至启动介入。

它的转向显然也是为越野而设计,从左到右的圈数比一般的城市SUV要多整整一圈,虚位特别大,手感也比较腻、比较模糊。但在越野的过程中,这种方向盘设定并不会打手,更便于控制方向。而纳瓦拉的通过性,我们从不担心,毕竟它的接近角达到32°,离去角也有25°,最小离地间隙也有214mm,即便它装了更便于上下车的侧踏板,跋山涉水也感觉不到太大压力。

纳瓦拉搭载的QR25 2.5L发动机,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它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约190匹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参数上比纳瓦拉2019款车型略微调低了一点,但它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购车上牌不会有排放方面的阻碍。而实际体验下来,它的动力虽然称不上强劲,但也不会觉得没劲,超车加速还蛮畅快,爬坡也比较轻松。

当然,这一切全靠它的7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对于非专业玩越野的驾驶者来说,自动变速箱在越野时省去很多操作上的麻烦。而且,它配备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用起来也并不麻烦,只要在越野的时候扭到“4H”的挡位,配合ASR(驱动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电子系统的辅助,能大大降低越野初学者的驾驶难度。

最后,再提一下它的货厢,它的长宽高尺寸为1510×1562×475,载重量达到405kg,还有一个防滚架,你根本不需要考虑物品装不装得下的问题,你只需要考虑怎么用这个货厢就行了。当然,皮卡最常见的改装就是给它加一个货厢后盖,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针对越野性能进行改装,又或者直接在货厢上做成房车的样式,发挥皮卡越野和装载能力方面的优势。

最后

纵观国内的皮卡市场,基本以自主品牌为主,合作品牌当中,目前仅有江西五十铃D-MAX能与郑州日产纳瓦拉直接竞争,至于售价高昂的进口皮卡,那是只属于小数人的玩物。

纳瓦拉的优势,在于舒适性和品牌口碑方面,毕竟它是一款全球同步车型。而且它并没有某些自主品牌皮卡的那种廉价感,质感方面也比较贴近日产的乘用车,这正好体现出他们所标榜的“高端”。所以,对纳瓦拉来说,现在国内的皮卡市场充满了机遇,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