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誓要成为中国汽车核心品牌

2020年11月27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陈曦

「年轻,就是一股劲儿」,这不仅仅是长安欧尚X5的slogan,更是长安欧尚的真实写照。

11月20日开幕的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上,长安欧尚继一年前在上海车展发布「向尚而行」战略之后,再次发布了品牌全新slogan——「与美好生活同行」。

时隔一年多来,随着长安欧尚X7上市热销,以及长安欧尚X5未售先火,长安欧尚这家坚持「以用户为主导」的乘用车市场新人,实际上已经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双重认可。

从行业端来看,今年全球遭遇黑天鹅,汽车行业为此受到极大冲击,1-10月份行业同比下滑11.5%,但长安欧尚却逆势增长达30%,在整个自主品牌中销量排行第十。而且据相关权威机构的数据调查,其品牌关注度也已经位列自主品牌第七。用长安欧尚自己的话来说,「是一个可喜的开始」。

从产品端来看,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7上市不到一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站稳了脚跟。而第二款主打年轻人群的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5,目前也处于未售先火的状态,预售27天订单就已经突破了15000台,且订单年龄段明显呈年轻化趋势,这让长安欧尚从上至下都充满了信心。

作为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取得逆势增长表现的长安欧尚,其目标显然不止于此。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董事长何朝兵告诉大众侃车,在长安集团未来「十四五」的规划当中,长安欧尚是集团重点支持和推进的一个部分,「我们希望它能够做到中国自主品牌的核心品牌和代表品牌。」

在何朝兵看来,有四个方面的优势可以支撑长安欧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其一,长安集团有着30多年的造车经验以及六国九地的研发实力,加上优于合资品牌的质量保证体系、精准制造体系和实验验证体系,可以为长安欧尚提供品质保障,使其从一开始就站在一个极高的起点上。

其二,长安欧尚目前线下网络渠道已经覆盖了89%的地级市,拥有1335个网点,新建了400个终端新形象的智能展厅,不仅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了经销商,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还拉近了终端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其三,长安欧尚一直秉承「以用户为主导」的战略思维,拥有对客群非常深入理解的策划和研发团队,因而推出的产品离用户更近,并且具有出色的产品力,长安欧尚X7和X5的市场热度便是明证。

其四,作为率先发力社群化的汽车品牌,其负责线上营销的欧尚Style APP目前已有超过400万注册粉丝,且日活量超过10%,这不仅为长安欧尚带来了更高的用户粘性,也作为与用户沟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更好、更高效的交流,令其始终与用户步调保持一致。

不难发现,在何朝兵所列的四项优势中,有三项和用户有直接关系。前些日子举办的长安汽车品牌日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就曾提出,「用户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用户的品牌。」而关于用户这一点,长安欧尚拥有绝对的发言权。

长安欧尚在2018年刚刚发布品牌的时候,曾经经历过一段找不准目标用户的迷茫期,但随着深挖用户需求,慢慢地,一个被称作「顾家进取族」的用户群浮出了水面,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7便是为他们量身定做。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以来,我们对于这个族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何朝兵谈到,这个用户群其实就是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乐于奋斗,期望通过自己的奋斗,将自己的生活建设地更加美好。

正所谓志同道合者互惜,立志于成为中国汽车核心品牌的长安欧尚,与顾家进取族的诉求是何其相似,于是长安欧尚将自己的诉求和用户的诉求结合之后,便有了广州车展上我们见证的这一份全新品牌slogan——「与美好生活同行」。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则相当残酷。长安欧尚若想帮助用户「与美好生活同行」,实现自己的伟大抱负,首先就要面对当下艰难的市场环境,这是一个大难题。

不过何朝兵认为,虽然是危机,却也是危中有机。首先,长安欧尚是一家有能力,有准备的品牌。其次,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向好,经济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再其次,存量时代也存在亟待开发的细分市场,长安欧尚会瞄准并开发这些市场。最后,西方国家的发展经验证明,饱和市场也是有机会的。

当然,若想要抓住机会,长安欧尚就必须迎难而上。对于这家年轻的品牌来说倒也不是问题。毕竟年轻,骨子里就会有那么一股子冲劲儿,这就是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也相信,正在蓬勃生长的长安欧尚,终将完全开启自己的赛道模式,向着制霸中国车市的目标奔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