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后销量不温不火,奔驰GLA为何被年轻人冷落?

2020年11月2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

手握二三十万元的购车预算,能买到一大票合资紧凑SUV的高配车型,比如说CR-V、途岳、RAV4等实力不俗的选手。

不过,现实生活中也存在这样一些消费群体,同样的购车预算,他们更青睐于购买一台入门的豪华SUV,尤其是BBA,也就是我们一直说到的“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当然了,鸡头凤尾究竟选择谁更合适,我们这里暂且不过多讨论,两者都有一定的道理,不能一棒子打死。今天,我们就找出BBA中刚换代没多久的奔驰GLA来给大家说道说道,看看这款车现在是啥市场处境?以及为什么会处于这样一个状态?

大幅终端优惠没换来可观销量

直观来看,换代奔驰GLA上市的时间是7月23日,也就是成都车展前的奔驰之夜上,当时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售价为30.38万元。到了9月初,换代GLA又推出两款新车型,价格分别为27.68万元和33.28万元,这款GLA 1.3T低功率版车型算是拉低了价格。

如今,已经是11月下旬的当下,在市场终端,以笔者所在的这座新一线城市为例,这三款车型的价格都有了4万元左右的优惠。也就是说,仅仅上市4个月左右的时间,换代GLA的裸车价就跌到了23-29万元之间。说实话,对于一贯心高气傲的奔驰来说,这样大手笔的优惠力度,的确少见。

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如此大力度的优惠,并没有换来成正比的销量。

来自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最近的10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上,奔驰GLA只位列第98位,卖出去了2800台。再往前看的9月份,销量为3000台,8月份则为2502台,而换代元月的7月份为1170台。

透过上述数据可以直观看出,一边是换代奔驰GLA大幅度的终端优惠,一边却是始终徘徊在2500台左右的销量,难以突破3000台,难以想象优惠力度小的情况下,GLA会是怎样的销量数据。

更不要忘了,换代奔驰GLA赶在9月初前上市,其实为的就是十分重要的“金九银十”,事实上大家都看到了,相当一部分热门SUV车型在“金九银十”都拿下了十分不错的绩,成同比增长率甚至创下新高。对比之下,换代奔驰GLA只拿下这样的销量表现,确实和预期的差了很多。

优点和缺点都十分突出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实际上,这和换代奔驰GLA自身的产品力密不可分。

通俗的讲,换代奔驰GLA是一款争议十足的产品,直观表现在喜欢的人十分喜欢,排除艰难险阻也要购买它,但不喜欢的人任凭奔驰怎么降价,自己也不会购买。

先来看换代奔驰GLA让人惊喜的地方。第一是空间,换代奔驰GLA的长宽高分别做到了4417/1834/1610mm,轴距则为2729mm,除了长度略有缩水外,剩下的宽度、高度和轴距三个数据都有所提升。

用不少消费者的话说,以前的奔驰GLA,除了离地间隙比两厢车稍微大一点之外,整体看上去和两厢车没什么区别,实在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买的是SUV。而这次换代之后,明显车身高度有了,像一个SUV该有的样子了。

第二则是内饰的豪华感了。说实话,这一点一直都是奔驰的强项,也是其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地方。当你坐进换代奔驰GLA的车内,看着这奔驰最新的双连屏设计,再加上内饰多处用了质感不错的软性材料,实车看起来十分的高档,不客气地讲,在同级别车型中,换代奔驰GLA的高级感能称得上第一。

然而,换代奔驰GLA也有其让人接受不了的地方。没错,那就是弱鸡动力了。要知道,换代奔驰GLA只提供了1.3T发动机,并且分成了高低功率版本,虽然是四缸,但是在空间加大的情况下,多少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对于花了二三十万的年轻人来说,只能买到1.3T的动力,多多少少有点面子上挂不住。

要知道,无论是奥迪Q3还是宝马X1,亦或是二线的沃尔沃XC40或者凯迪拉克XT4等车型,三十万元的价格妥妥的2.0T动力。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对动力的需求还是蛮强烈的。正是这样,即便是内饰再怎么豪华的换代奔驰GLA,也被很多年轻人忍痛割爱。

【结语】如文章标题所言,换代后销量不温不火,奔驰GLA为何被年轻人冷落?的确,鉴于其争议十足的产品力,即便是大幅度的终端优惠,眼下想回到巅峰有点难。还是正视消费者的需求,把短板提上去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