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年内销量仅3万,两大股东联手重振JEEP

2020年11月27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

两大股东联手,本土化进程刻不容缓

2020年对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都是充满考验的一年,对广汽菲克而言更是一次艰难的挑战。2020年10月27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董事会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董事会各自签署了适用于该合并项目的跨境合并条款,双方预计该合并项目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针对此次合作,菲克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明凯表示:“在多年成功的合作之后,今天是广汽集团和菲克集团共同书写下一篇章的重要一步。作为全球最大也是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中国展现了重大机遇,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和广汽一起继续开拓中国市场。”面对中国市场连续销售寒冬,广汽菲克能否翻身。

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过去,广汽菲克因本土化不够和市场深耕不够多为诟病,于是在2020年成都车展期间,广汽集团与菲克集团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的备忘录,共同给广汽菲克注资10亿元,助推广汽菲克未来持续发展。”

广汽菲克面临的是艰难的复苏和未知的前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广汽菲克的盈亏平衡点是每年20万辆, 中国汽车市场如今已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一些竞争力不够强的汽车品牌正逐渐被市场淘汰。

销量逐年被腰斩,市场需求捕捉不及时

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3月9日,由广汽集团和菲克集团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70亿元。目前,广汽菲克旗下Jeep品牌包括自由光、指挥官、大指挥官、指南者、自由侠以及大指挥官PHEV和指挥官PHEV共有7款在售车型。

由于疫情和车市进一步下行,广汽菲克的销量再次大幅度下滑。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下滑50.97%至17577辆,其中6月销量下滑39.00%至3158辆,今年前10月共售3.17万辆。

自广汽菲克国产后,产品定位并没有与消费者需求实现精准匹配。比如Jeep指南者,其定位新中产家庭SUV,但城市消费者并不把这款车具有的四驱性能看作刚需,所以当时购买四驱车型的消费者占比很少。

数据显示,广汽菲克在2016年的时候销量同比增长27084%至146439辆,2017年这个成绩达到了205177辆,同比增长40.11%。然而,广汽菲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突然急转直下,2018年累计销量下滑38.99%至125181辆,2019年这一跌幅再次扩大,销量下滑40.96%至73907辆。

分析师还指出,虽然广汽菲克两大股东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但落地实施尚需要时间。加快产品更新节奏,提升产品品质是其目前的重点。由此可见,广汽菲克需要有充分的危机意识,要在中国市场长远竞争,关键在于加深本土化研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