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激情还要务实,青年小赵的选车“谋略”

2020年11月27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有多少年轻人在买车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他们对于人生第一辆车的要求,要具备颜值、运动、性能或一切能够表达自我的因素。但家庭需求、工作需要、用车费用等,也是这群在成家立业阶段的年轻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满足自我诉求,或是满足实际需要,让他们在购车时陷入了两难。对于这个话题,今天本文的主角小赵,有切身体会。

省油和激情,从来都不是“反义词”

说起选车的经历,小赵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谨慎又向往。

受传奇跑车本田Type R影响,小赵对本田的汽车一直情有独钟,在他心中,本田是运动和激情的代名词。但父母认为,这个年纪买车还是需要考虑家用,“运不运动只是附加条件,实不实用才是关键”。他们的建议是,既然喜欢本田,不如看看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在父母看来,百公里油耗4L比什么都管用。

对于父母的这种观点,小赵自然也乐得接纳。即将成家的他,家用需求也确是刚需,再加上享域锐·混动搭载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早已声名在外。虽然只是一款入门车型,但享域这套混动系统和CR-V、INSPIRE这些中高端车型都是一脉相承。

他清楚的知道,本田混动,可不仅仅意味着省油,也同样代表着运动。

试驾过后,小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热效率40.5%的“地球梦”发动机搭载高扭矩电机,每次油门下去,享域锐·混动都会带来不小的推背感,红灯起步时,更是秒甩对手。“1.5L的排量竟然能产生这么强的动力,当时觉得很不可思议” 。

为此,小赵还特地上网查了资料,原来在本田混动的设定中,车辆的起步、低速和加速完全依靠电机来驱动(加速时发动机参与发电),267N·m的高扭矩电机,输出堪比1.8T的燃油机,而且和电动车一样响应特别快。只有在最适合燃油机的高速工况下,车辆才会由发动机直驱。这就是享域锐·混动既强劲又省油的原因。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针对搭载本田1.5L i-MMD混动系统的享域锐·混动的评测结果显示,享域锐·混动相比燃油版车型最多能提升2.81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

平时是和父母一起出去的时候,小赵基本都是使用“ECON”节能模式为主,尽可能让电机来驱动享域锐·混动,这样一来二老不仅坐着舒服,看着超低的油耗表,也都是一副“自己当初的建议没错”的欣慰。

但当他一个人开车的时候,他总是喜欢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除了能有更快的加速外,还有一项功能和VTEC一样,要在特定的条件才会开启,那就是ASC声浪补偿。

据说这是本田工程师将本田灵魂超跑NSX的高频声浪信息采集下来后,放到享域锐·混动上面的。每次一个人开车时,小赵都喜欢聆听耳边传来的超跑声音,再感受电机带来的推背感,此时的他觉得当初想要的运动和激情,一点也没落下。

最开始父母看重享域锐·混动的原因是空间大、省油、甚至还有ANC主动降噪能让乘坐变得非常舒服,是款家用好车。但小赵对此不以为意,认为有驾驶乐趣就足够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渐渐感受到,这同样能带来另一种状态下的满足。

空间和舒适,同样爱上坐后排

小赵对于车辆功能需求的转变,是从他第一次体验后座开始的。从那之后,小赵和父母才真正达成共识。

享域锐·混动的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在这个级别里面已经是数一数二的表现了。可是当小赵第一次因故坐在后排之后,才深刻明白了什么叫“MM空间理念”。

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享域锐·混动的后排空间竟然比一些中型轿车还大,而且它还有复杂的电池结构,它还有备胎,它的后备箱还能放两个29英寸的超大行李箱......本田工程师在空间上的优化能力,让小赵感到叹为观止。

在尝试过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后,平时一家人出去,小赵也开始主动让出驾驶座往后排钻了,毕竟没什么是比葛优躺更舒服的状态了。虽然父亲也时常批评他没有坐相,但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也感到非常满足。

除了后排空间够大之外,小赵喜欢后排的另一个原因是后排的功能性太丰富了,有许多配置都是同级别独一无二的。像是多功能小桌板可以放零食、平板电脑,甚至能直接从后排伸手去后备箱拿取东西,随时随地有个巨大的随车储物空间。加上两个USB充电口和空调出风口,后排对于小赵来说就和移动的家没区别了。

当初在买车的时候,其实一家人在配置上纠结过很久的,但最终还是决定选择了顶配版。原因在于顶配版享域锐·混动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这个系统是有一系列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像是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等功能,在高速时还能短时间的自动驾驶。有了这个功能之后,当母亲一个人开车外出全家人也是比较放心的。

知行有话说

享域锐·混动的到来,让小赵一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了。虽然一开始买车时他们是带着各自的想法与偏见,但随着用车时间越来越长,一家人都慢慢在享域锐·混动上发掘更多自己喜爱的点。一台好车,就应该是这样,它不仅是一个合格的代步工具,更是幸福生活的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