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驰V260L:9AT变速箱更好开,空气悬架表现却不出众

2020年11月27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对于MPV车型的需求增长,不少车系都加快了MPV车型的更新或生产动作。作为BBA中豪华气质的代表品牌,奔驰V级也发布了2020款V260车型,而就在前不久,我们也试驾到了2020款V260L长轴距豪华版,这台裸车价值62.98万元的奔驰牌MPV到底有多舒适呢?

首先作为改款车型,在整体设计上并没有明显变化,只是在细节部分做出了调整,先来看看变化的部分有哪些。

首先就是换上了星辉式前格栅,取消了双幅横置镀铬饰条,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其次就是换用了全新的双色五幅式轮圈造型,相比于2018款车型的多幅式轮圈,这款轮圈显得不那么商务了,与前脸一样,看上去更运动一点。而值得一说的是,此次2020款车型全系配备了空气动力悬架。

但与常见的空气悬架不同的是,在这台V260L车内并没有找到关于空气悬架调整的独立控制按键。而是要通过驾驶模式的调整,才会触发空气悬架的高度调整。

动力部分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就是变速箱由曾经的7AT变更为9AT,在低速档位的齿比更细密了,提升了城市用车的舒适性。

最后,在车机部分也将曾经的8.4英寸普通液晶屏更新为触控式液晶屏,并且全系车型都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配备车联网,一定程度上丰富了用户的用车便利性,语音控制功能也加入了空调温度控制,不过还是物理按键来的更方便。

新增的各项配置与变化都还是蛮不错的,不过还是要开起来才好继续了解Ta。

动力上依旧配备了一台274920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峰值扭矩350N·m,不算特别亮眼,但也是当下主流的MPV产品所该有的配置表现。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绵密和线性,这不完全是归功于全新换装的9AT变速箱,还有油门踏板的调校方式也很关键,相比于奔驰的轿车或SUV产品,这台V级更想让你“稳重”一点。

转向调教的手感依旧是比较出色的,但还是想吐槽一下这个方向盘的设计居然没有变化,就算不用换成全新E级的方向盘,至少也能换个金属按键的吧,好歹是小70万的MPV车型,塑料物理按键的设计确实有点有失身份。

而关于一台MPV产品,后排的表现则更显的关键。双侧电滑门是必备的,上车之后可以看到两个足够宽大的独立座椅,米白色的皮质包覆也显得非常高级,同时在座椅扶手区还配备了氛围灯设计。整个座椅也是能够实现基本躺平的状态。而舒适性表现上整体都偏硬一些,无论是座椅还是坐垫,不过将座椅放平之后腰背的承托以及包裹感更出色,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台适合四人乘用的MPV,因为一旦坐直之后座椅的体验就不是那么好的。

座椅调节按键被集成在了扶手内侧,同时还配备有座椅按摩以及座椅通风空能,舒适性功能的配置上还是比较完善的。同时在前端还配备有双充电接口,两侧也都配备有水杯架以及置物格,便利性也比较不错。扶手上方配备有手机置物槽,不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在座椅前方也配备有隐藏式的小桌板设计,便于在行驶中办公的需求。

中央扶手的后端也有配备冷热加热功能的杯座,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配置。

正常在城市道路中行驶的时候,第二排的舒适性会优于驾驶位的舒适性,对于路感的反馈会变得模糊,不过在第二排坐直之后的视野较高,一定程度上会损失一些乘坐体验。将空气悬架调高之后会有最佳的乘坐体验,对于颠簸的过滤都很到位,再将座椅放倒平躺,打开按摩功能,的确是一种享受。但是在经过减速带或连续颠簸的时候车内总会有一些轻微的异响,猜测是隐藏式杯架的结构问题导致的。

这台长轴版车型的尺寸相比于2018款有所加长,达到了5400mm,而2018款长轴车型则是5370mm,轴距保持一致3430mm。

后备厢支持全开与半开,便于在不同情况下拿取或搬运物品,并且配备了电动尾门,便利性也很不错,加长版的行李厢能够达到1410L的容积水平,标轴车型则是1030L。

阿川评车

从整体表现上来说,外观设计得益于全新的星辉式前脸以及宽大的车身尺寸,第一感觉会非常豪华大气,配备三叉星标致所带来的附加价值,气质这块拿捏的死死的。而从驾驶体验上来说,平顺、稳重的动力输出符合这台车的调性,动力水平满足出行需求没有任何问题。第二排的配置上非常完善,舒适化、人性化的配置也不少,只是第三排很多时候并不那么实用,完全可以改成一台四座版车型更舒适。而空气动力悬架也为整台车的舒适性做了很好的保障,只是连续颠簸路段下伴随的异响问题的确很影响后排乘客的体验。对于当下竞争逐渐激烈的MPV市场,奔驰V级还是需要将车内的细节再多把控一下,否则如果不注重车标的话,像别克GL8Avenir艾维亚版车型还是会对Ta造成不小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