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低乐趣高!十来万家轿就属它们最好开

2020年11月27日 21:39: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都说男人内心拥有一颗“童心”,在生活中总有童心未泯的一面。正如咱们公众号后台有相当多的粉丝向懂哥提问,他们购车预算大概在10来万,平时日常上班出行用用车,周六日偶尔会带着朋友和家人去郊区短途自驾游和跑跑山路,对于操控性能比较在意,希望懂哥能给推荐几款这个价位区间中比较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在双休日难得悠闲的时候找一找驾控乐趣,找回属于自己的激情。

懂哥今天就给各位安排安排!上车!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1.38-24.88万元

领克03在一众国产车型当中,是一个相当特别的存在。它的运动化理念并非只停留在表面,而是渗透到骨子里头。里里外外的运动范儿让它成为了很多追求驾驶乐趣的人的最佳选择。

它的出现让很多人称之为“国产小钢炮”,说明大家对其运动性能还是表示认可的。尤其在03+车型身上,多处带有“+”号装饰,它和高尔夫的R,福克斯的ST以及宝马的M相同,都是高性能身份的象征。而碳纤维空气动力套装上的+Downforce(下压力),发动机罩上的+Performance(性能),横向稳定杆上的+Stabilizer(稳定)以及轮圈上的+Forged(锻造),更是耐人寻味。

在顶配车型上,它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187kW)/55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800-4800rpm。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三代8AT变速箱。在实际的动力体验当中,领克03的表现很不错。它动力不俗,但释放的过程并不会让人感到凌厉,而是带着一种沉稳、可控的感觉。这让人感到易于驾驶,不会像高尔夫GTI等性能车那么狂野。

在底盘方面,领克03的悬挂质感出色,带着一种紧致利索的爽快感,这有利于它的操控表现,但也未牺牲过多的舒适性,总体而言是一副调校出色,感受高级的好底盘。懂哥认为,除了变速箱在激烈驾驶时换挡速度一般之外,领克03表现出来的水准还是可圈可点的。

雪佛兰迈锐宝XL

厂商指导价15.49-21.99万元

迈锐宝这个名字源自于英文单词MALIBU,是美国加州西海岸的一个城市,以一个美丽的沙滩而闻名。其实对许多国人来说,觉得迈锐宝这个车系并没有什么历史,实际上它的第一代车型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

迈锐宝XL在造型上十分地出彩,它的运动版甚至采用了“黑武士”般的全黑化处理,十分具有运动感。配合溜背的车侧造型,它展现出来的设计感风味十足,比起同级中的许多竞品都要更为年轻激进。

其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500-4000rpm,动力数据很不错,并且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Tripower智能变缸功能,可以实现三种不同工作模式: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从实际动力来说,并不需要担心迈锐宝XL的表现,动力响应迅速,油门调校灵敏,即便是在普通模式下也能获得不错的加速体验。

2.0T+9AT这套动力组合在这个级别中算的上佼佼者,实际的加速表现以及驾驶感受都很优秀,开起来确实比老款车型有了更强的高级感。而且在低配车型上,1.5T的动力表现一样可圈可点,并没有过多的槽点。在雪佛兰迈锐宝XL身上,你除了能获得不错的驾驶乐趣,还能拥有不俗的回头率。

大众凌渡

厂商指导价14.99-18.69万元

当年,上汽大众缺少一款年轻运动的轿车,所以凌渡这款车便横空出世。虽然它依然隶属于紧凑型车的范畴,长宽高尺寸基本和主流紧凑型车相差无几,但略矮的车身高度和1826mm的车身宽度也是体现出了自己运动的特质。也难怪当初官方将它定义成“奢适宽体轿跑”。

其实凌渡的外观对于大众家族来说,已经属于比较潮流个性的那类了。但是一旦进入车厢,似乎又被拉回大众那千篇一律的设计理念中。虽然各种做工用料都算精良,但依然跳脱不出沉闷的氛围感,与其外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动力系统方面,凌渡搭载的这台代号为EA211的1.4TSI相信大家对其并不陌生。这款发动机已经广泛应用在了包括明锐、朗逸等车型上。而与速腾等车型上搭载的EA111发动机不同的是,EA211在内部结构和配置上做了一些改动,包括恢复使用降噪性更好的正时皮带,配备了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直喷系统采用了5孔式燃油喷嘴,喷射压力提升到了200bar等等。

驾驶乐趣对于凌渡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在激烈驾驶时,悬挂对车身的侧倾抑制得相当到位,方向盘的转向也十分精确。配合大众那套效率极高的动力系统,总体而言这是一款非常灵活好开的车型。

写在最后

男人拥有一个爱玩的童心,懂哥认为无可厚非。许多手握10来万预算的朋友,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平时上班需要一台车作为代步使用,周末需要一台车载着老婆孩子举家出游。而成家立业的他们面对生活琐事、繁忙工作,往往承受着一些无形的压力。所以他们渴望在一台车上能寻找到释放激情的出口。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如果它能将你从A点运至B点之余,还能让你的嘴角微微上扬,享受路途中的驾驶乐趣,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